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三五”期间陕西将力争实现县县通高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白丁 2016-03-17 18:55:36
[摘要]“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建设高速公路1500公里,新改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6600公里,新建、完善农村公路10万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华商记者白丁。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建设高速公路1500公里,新改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6600公里,新建、完善农村公路10万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这是记者在今日召开的省政府召开全省交通脱贫攻坚暨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十三五”期间,要进一步加快全省公路建设步伐,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引导作用,为我省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个陕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强化“合力办交通”的理念,落实各方责任,推动我省公路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飞跃。会议要求,各级交通运输和相关部门要合力抓好重点公路项目建设,“十三五”期间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重点镇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沥青水泥路目标。

  同时积极破解融资难题,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路建设,充分发挥好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对农村路网建设的信贷支持作用。持之以恒地抓好质量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抓紧各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各市县政府要主动做好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按时间节点筹措配套资金,确保全面完成我省交通脱贫攻坚和高速公路建设的目标任务。

  庄长兴在讲话中特别指出,要把反腐倡廉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从公路建设的各个环节防微杜渐,突出抓好招投标管理和资金监管,做到工程优良、队伍纯洁。华商记者 白丁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期间 陕西

上一篇:西安6万多高中生下周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下一篇:全省排查劣质“碎钢”造义齿 举报可拨打1233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