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卫计委紧急辟谣:68家问题疫苗接种点纯属假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3-22 18:42:38
[摘要]山东问题疫苗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而在3月22日的朋友圈里,很多人都收到了一则西安问题疫苗流向接种点名单,包括68家具体的接种单位。

  山东问题疫苗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而在3月22日的朋友圈里,很多人都收到了一则西安问题疫苗流向接种点名单,包括68家具体的接种单位。这份名单的真相如何呢?西安市卫生计生委22日下午紧急辟谣,这份名单彻头彻尾是假的,是一份多年前西安的正规接种点名单,而今名单上的不少单位早都不接种了。

  西安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的朋友圈里也收到了这一则消息,有鼻子有眼,由于该消息的疯狂传播,让很多市民担心,不断地致电该处询问。经过调查,这份名单原本是西安妈妈网上一则转载的五六年前的西安正规预防接种点名单,结果有人改头换面,直接改成了问题疫苗接种点。事实上,经过多年发展,西安市区目前正规的预防接种点有200多个,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部分医院,加上区县、村卫生室等,已达到3000多个。

  据介绍,目前问题疫苗的种类、批次都尚未公布,该委也在密切关注中,正在对每个接种点的二类疫苗种类、批次进行逐个排查,暂未发现2家陕西疫苗企业的产品。儿童从出生后开始免费接种的一类疫苗是完全安全可靠的,请广大家长放心按时为孩子接种,共同为儿童筑起预防疾病的安全屏障,同时也不要再传播不实消息,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恐慌。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计委 紧急 辟谣

上一篇:92岁老人迷路36小时 幸遇公交女司机送回家 下一篇:“问题包子”入选推进法治西安建设十大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