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动车泛滥交通意识淡薄 西安该不该“禁摩限电”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6-04-08 08:25:38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晴悦罗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最近,电动车火了!全国多地整治非机动车辆,对电动自行车的整治力度尤其较大。在深圳“禁摩限电”消息引人关注后,一个更重量级的消息又出现了:自4月11日起,北京将采取措施“管住”电动自行车。有专家分析,此举可能引发二三线城市的效仿。

  参加网络PK:深圳史上最严“禁摩限电”,是否值得西安效仿?

  多地“禁摩限电”,你认为西安电动车该禁吗?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一方面关乎城市交通治理,另一方面关乎一部分民众的日常生活,都不是小事。从客观上讲,不可否认,电动车存在方便快捷、绿色环保等优点,所以深受市民喜爱。但是,我们更不能忽略电动车渐成“马路杀手”的事实。在深圳、北京、厦门纷纷“禁摩限电”之后,西安还会远吗?
  现状 电动车泛滥成“灾”交通意识淡薄
  在西安,究竟有多少辆电动车?是30万辆还是50万辆?对于具体的数字,很难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从查阅的相关数据显示,西安至少有70万辆电动车,而这个数字仅限于挂牌车辆,而未挂牌的“黑车”有多少,无据可查。
  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当每天这些电动二轮、三轮车涌上城市街头时,会呈现出怎样的场面,城市交通状况又如何呢?昨日记者选择了3个地点,在15分钟内进行了统计和记录。11点30分,记者守在环城东路小东门附近不足300米的路段上仔细记录,发现15分钟内,从北向南共通过了87辆电动自行车。其中14辆驶入机动车道,有两辆电动车还在机动车道上并排行驶,一边骑车一边聊天,占据了单向机动车道的一半,机动车按了几声喇叭,才得以通过。
  电动车不仅与机动车抢道,还有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的情况。12点30分,记者又来到文艺南路,一名男青年骑着一辆电动车从南向北逆行而来,边骑车边对着车后视镜拨弄头发,顺行的电动车只好纷纷避让。不久,一名骑着电动车的阿姨逆行经过,她一只手控制方向,另一只手伸进挎包里不停地掏东西,让人看了直替她捏把汗。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一组数据,由电动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占到了事故总量的约三分之一,其中多数是由于电动车不遵守交规所致。

  摩的乱象:

  西安超标电动车非法载客 车主将被罚款并拘留

  西安交警钟楼查扣摩的 司机见交警车流中下客

  西安一天查处7335辆违停车 疯狂摩的撞上警车才停

  北京、深圳“禁摩限电”出台,请问西安还会远么?

  细数电动车N宗罪,管你走路或开车,遇到它一秒变弱势群体

  中国式过马路 电动车三轮车如入无人之境

相关热词搜索: 禁摩令 禁摩限电 马路杀手 差评 电摩 黑车 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乱象 泾河工业园 交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