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放心早餐一杯粥保质期90天 回应:可放心食用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齐宏涛 2016-04-10 20:29:09
[摘要]在西安放心早餐摊点售卖的杯装红豆薏米粥保质期竟然是90天?保质期这么长里面有没有添加剂?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 放心早餐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在西安的主干道十字路口都能看到售卖摊点。然而最近有市民反映,在西安放心早餐摊点售卖的杯装红豆薏米粥保质期竟然是90天?保质期这么长里面有没有添加剂?

  今天(4月9日)早上七点半,记者在西安南郊的一个放心早餐售卖摊点看到,不少消费者都在购买早餐。记者上前购买了一杯观众提到的红豆薏米粥,价格为2块钱。记者在外包装上看到,这杯粥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4月2号,保质期确为90天。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放心早餐可放心食用。

  销售人员:“这个没问题,90天(保质期),还能反复加热,这没问题,你放心。”

  采访中,一些消费者告诉记者,虽然买到的粥生产日期没有多久,但这90天的保质期是有点长了。真要在生产了一两个月以后再食用,还是有点担心。

  西安市民:“一般的早餐,比如像豆浆之类的肯定是越新鲜越好,(保质期)三个月吧,心里肯定会犯嘀咕,就觉得不太靠谱,会变质,包括它的营养成分也会流失。”

  随后,记者拨打了外包装上生产商江阴市琥珀食品有限公司的电话。

  记者:“那咱这90天能有保障吗?”

  江阴市琥珀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们这边有生产工艺保证的。”

  记者:“通过你们的生产工艺,比如说我到89天或者70天吃的时候不变质吗?”

  江阴市琥珀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这个是肯定的。”

  记者:“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纯绿色的还是?”

  江阴市琥珀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嗯,是的。”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委托商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粥不含有任何添加剂,经过品管部门测试还可以反复加热三次。

  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这个是我们从江苏那边进了一批无菌灌装的,它不是那种煮熟的粥,它是经过高温高压把生米放到里边高温压熟的,它绝对是能保证90天。”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放心早餐 食用 保质期

上一篇:西安汉城湖举办汉式女子成人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