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男子电梯内持汽油挟持护士续:涉嫌放火罪被批捕

宝鸡新闻 华商报 2016-04-12 06:40:32
[摘要]3月14日晚8时许,宝鸡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犯罪嫌疑人答某提着一桶汽油尾随一名护士进入电梯轿厢后,将女护士挟持,并向她浇汽油,幸亏众人及时出手将答某制伏,才遏制了事态的蔓延升级。

视频截图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丁瑜)3月14日晚8时许,宝鸡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犯罪嫌疑人答某提着一桶汽油尾随一名护士进入电梯轿厢后,将女护士挟持,并向她浇汽油,幸亏众人及时出手将答某制伏,才遏制了事态的蔓延升级。4月11日,华商报记者获悉,渭滨区检察院以放火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答某。

  宝鸡市中心医院保卫科副科长郑楠说,事发时外科大楼内包括患者、患者家属、医护人员在内共1053人,还有很多贵重的医疗设备。由于电梯井内藏有众多电缆,一旦轿厢被点燃,势必引燃电缆,火势会迅速蔓延,而且大楼内遍布氧气管道,危急时刻,如果不是患者家属及护士王芳挺身而出,一旦发生意外,损失难以估量。

  渭滨区检察院称,经审查,答某的母亲在宝鸡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期间,从医院出走,十日后被发现在宝鸡清姜河西侧草地中自杀身亡。答某于是将其母死因归结于医院,伺机报复。3月14日晚上8时许,答某携带汽油和榔头,在医院外科楼尾随一女护士进入医院电梯,在电梯里答某对其进行殴打之后,又向该护士身上泼洒汽油,正欲点燃汽油时被周围群众及医院工作人员控制。

  检方表示,医院系公共场所,答某的行为足以危害到多数人的生命和财物安全,其行为已涉嫌放火罪,已被批捕。

  案情回顾:

  宝鸡男子汽油浇女护士欲纵火 其母曾在该院住院

  宝鸡男子汽油浇女护士欲纵火 多患者家属救出护士

  患者家属救出女护士 医院将奖励5位见义勇为者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放火罪 汽油 宝鸡市中心医院 男子 患者家属

上一篇:西府银饰匠人:靠祖传手艺和机器对抗 下一篇:近50年太白山气温升高 太白积雪六月天胜景难再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