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看房团赴威海途中遇车祸 陕籍人员6死15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13 06:43:13
[摘要]4月9日凌晨,一辆由西安开往威海的看房团客车行驶至沈海高速青岛段时发生严重车祸,共造成8人死亡17人受伤。

\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4月9日凌晨,一辆由西安开往威海的看房团客车行驶至沈海高速青岛段时发生严重车祸,共造成8人死亡17人受伤。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共有6名陕西人在事故中身亡,15名陕西人受伤。相关保险公司人员已经赶往当地办理后续事宜。

  伤者:抱着游玩态度出行,组织方未收取任何费用

  据此前媒体报道,受伤的53岁西安人王先生说,事发时有30名乘客一起从西安前往山东威海,乘坐的是核载39人、车牌号为鄂J00087的绿色双层卧铺大巴。

  昨日,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5位西安人,其中两人是姐妹,姐姐受轻伤,妹妹腿部骨折,在当地医院进行救治。妹妹隋某某47岁,其姐姐此前在威海乳山银滩已经买了房子,但一楼出现渗水情况,要和开发商沟通,所以隋某某便跟着姐姐一同前往。事故中,因为乘坐位置不同,隋某某伤势较重,而其姐姐只是轻伤,“当时高速路上雾气弥漫,加上正是凌晨1时,车上大多数乘客都在睡觉,还不知道咋回事,就撞车了”。隋某某的丈夫说,事发后隋某某的手机都甩得不见了,是到医院后,借当地人的电话联系上他的,还说事故车辆被拖走了,连行李也找不到了。

  伤者申某某61岁,她表示,此次和丈夫是抱着游玩态度出行,组织方并未收取任何费用。申某某表示,他们一行多人8日上午在西安西华门附近集中,乘坐大巴前往威海,组织方在西华门附近设有办事处。

  对于此次事故中其他人员伤亡情况,申某某表示,自己已出院不太清楚。

  此外,有一对西安夫妻受轻伤,在医院观察治疗1天后自行离开。

  华商报记者还试图向伤者了解其他伤亡人员的情况,但多数人也无法说清楚怎么遭遇的车祸,只是说“很惨很惨”。

  省保险行业协会:每个人都有意外伤害险

  对于此次看房团的组织方,上述几名伤者无法说出具体信息。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看房团疑为开发商交由销售公司具体策划组织,事发后,疑为该销售公司组织的另一辆大巴车,因涉嫌非法营运已经被查处。

  此前有媒体报道事故死亡人员中,陕西籍7人身亡、14人受伤。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各会员公司开展了紧急排查。截至11日上午11时的统计显示,此次事故造成8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陕西籍人员6人死亡,15人受伤。

  涉及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客户有6人出险,其中5人身亡,1人重伤,同时有另外一家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1名客户身亡。相关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已经赶往当地办理后续事宜。

  此前有媒体引述组织方工作人员陈先生的话说,所有人都是买了保险的。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此次出行组织方确实给每个人都购买了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最高赔付金额30万元。

  华商报记者还注意到,目前正是山东沿海地区的团雾高发期,高速公路通行状况经常受大雾影响。

  涉事客车或为非法运营

  涉事的绿色大客车车牌号为鄂J00087,为湖北牌照。一辆湖北牌照的车辆从陕西西安出发,目的地是山东威海。这中间是否存在什么猫腻?

  据了解,牌照为鄂J00087的卧铺车为湖北黄冈博运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车辆,注册地为黄冈市黄州区路口镇。记者通过黄冈市运管局查询,得知此车辆无登记,亦没有取得营运证,且路口镇也查无此公司,应是非法营运或为挂靠性质。而据黄冈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介绍,这辆大客车的司机不是黄冈人。

  看房团租用非法营运车辆并非首次。此前《华商报》曾经报道,2015年5月29日,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支队在文昌门外对一辆前往山东威海的看房大巴进行检查,发现这辆大巴车伪造了各种营运手续,属于黑车。 综合《楚天都市报》等

早前报道:

1.陕籍看房团14名伤者病情稳定 目击者讲述救人经过

2.西安赴威海看房团遇车祸 14名受伤乡党病情稳定

3.一西安到威海看房团大巴发生严重车祸 致8死17伤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看房

上一篇:西安北郊路边钣金店藏猫腻 私家车整容变黑出租 下一篇:男子缺钱花对同事下手 用偷来的手机给自己发红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