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首次召开处长会议 上官吉庆提出六点要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15 06:59:57
[摘要]“作为市长,我是市政府的带头人,凡是要求同志们做到的,我会首先带头做到。”在昨日召开的西安市全市政府系统处长会议,市长上官吉庆说。专门召开市政府系统处长会议,在西安市尚属首次。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作为市长,我是市政府的带头人,凡是要求同志们做到的,我会首先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同志们担当的,我首先带头担当。市政府工作落实不好,完成不了任务,我向市委和人大检查。”在昨日召开的西安市全市政府系统处长会议,市长上官吉庆说。据悉,参加此次大会的约1000人。专门召开市政府系统处长会议,在西安市尚属首次。

  综合当前市政府系统处长队伍的实际,上官吉庆对处长们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他说:“只要是大家出于公心,为了发展、为了老百姓的利益,你担当了,市政府就会为你撑腰壮胆,当你的坚强后盾,真正做到为担当者担当。”

  要“勤学习”。作为处长,一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破解新难题。还要善于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干,使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增强科学性、防止片面性。

  要“重实干”。做人要实在,干事也要实在。不管是系统推进品质西安建设,还是打造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都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处着力”。

  要“有激情”。大家都应有对自己、对组织、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以火一样的激情投入工作,锐意进取,奋勇当先,争创一流,用激情点燃事业,用激情升华人生。

  要“勇创新”。创新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处长是推动一个小单元、小领域发展的“关键少数”,没有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是万万不行的。

  要“敢担当”。干工作难免出错,受到责罚。作为处长,要有气魄和度量,不能怕出事不干事。

  要“严律己”。在廉洁问题上,不能有丝毫侥幸心,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官吉庆 处长 会议 时代性 小单元

上一篇:西安一公务员辞职卖手串:我想做点有存在感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