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河南夫妇在西安租住地坚守盼儿归 租地今年或拆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16 07:12:55
[摘要]张春珍和丈夫陈得祯都是河南信阳人,1996年来西安打工,儿子陈宏亮就是在西安出生的。火车站北广场棚户区改造去年启动,张春珍租住的勇进北村今年可能就要拆迁了,“就是这儿拆了,我们还会在附近等儿子回来。

\

  4年前儿子放学后没回家也没音信

  河南夫妇在西安租住地坚守盼儿归

  如果你有这个孩子的相关信息

  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讯(记者张小刚)4年前,儿子放学后没回家也没音信。4年来,夫妇俩坚守在以前租住的一间民房里等儿子回家。因为这里即将拆迁,夫妻俩担心搬走后,儿子回来找不到家。

  “儿子只认得这个家”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新城区自强社区见到了这对夫妇,他们租住在勇进北村5号。走进勇进北村5号院,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房屋就是夫妇俩居住的地方。弯腰进屋,里面光线昏暗,稍微适应后才渐渐看清屋里的陈设。一张双人床几乎占了一半的面积,靠墙摆放了一个沙发,沙发前是张茶几,空间只够一个人转身。“孩子走失时家里就这样,4年了我们几乎没动过。”母亲张春珍说。

  张春珍和丈夫陈得祯都是河南信阳人,1996年来西安打工,儿子陈宏亮就是在西安出生的。2012年4月12日,在西安市89中上高一的儿子陈宏亮放学后没有回家,一家人开始四处寻找。陈宏亮当时16岁,这一找就是4年。

  张春珍说,儿子很懂事,学习成绩也很好,一直说要考上好大学,将来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有时我在家忙,耳边好像就听到儿子喊:‘妈妈,我回来了!’可回头一看,却不见人。”

  孩子离家前,一家人就租住在自强社区的这间民房里。本想着找个条件好一些的房子,但自从孩子不见了,夫妻俩再也没提过搬家的事,4年来一直坚守在这间狭小的租住屋里。张春珍说,“儿子只认得这个家,他现在应该20岁了,如果回来的话,肯定是来这里”。

  4年来没有停止过寻找

  张春珍说,4年来,她和丈夫从未停止过寻找儿子。除了四处散发寻人启事,还印制了寻找儿子的海报,夫妇俩一人一张挂在胸前,几乎走遍了西安的大街小巷。张春珍说,有一次听一位老乡说在一间饭店见到过他们的儿子,夫妇俩就开始一个饭店一个饭店地找,4年来几乎把西安的大小饭店都找了个遍。

  “有人说孩子也许出事了,但我们不相信。”父亲陈得祯告诉记者,尽管寻找艰难,但他们从没想过放弃,他们相信儿子一定会回来。陈得祯的手机里有好几个寻子微信群,都是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加的。“参加过群里的寻子活动,还跑到过北京、河北寻找过。”他说,只要警方没有确认儿子出事,他们就会一直找下去。

  租住地今年可能就要拆迁

  自强社区专职副书记李爱莉见证了张春珍夫妇4年来寻找儿子的艰辛,她还发动社区和志愿者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太不容易了,邻居看着都心酸。”社区有个“心诚服务”志愿者团队,现在常年在帮张春珍夫妇寻找儿子。

  自强路派出所民警蒋海峰介绍,陈宏亮出走当天,派出所就接到他家人的报警,但至今没有孩子的任何消息。他说,当时确认孩子出走后,就给张春珍夫妇做了DNA样本采集并上传到公安网上,如果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知家属。为了帮张春珍夫妇寻子,他们还联系了中央电视台的“等着我”全国寻人栏目,希望能扩大寻找的范围。

  火车站北广场棚户区改造去年启动,张春珍租住的勇进北村今年可能就要拆迁了,“就是这儿拆了,我们还会在附近等儿子回来。”张春珍说。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李爱莉 儿子 租住 拆迁 勇进北村

上一篇:一季度西安白领平均月薪5765元 列全国第27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