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想跑马拉松先学会喝水 乔丹这个动作千万别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4-17 07:05: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b37c7zb.png

  马拉松迎来“井喷”,掀起一波全民跑步风潮。跑步作为一项门槛低、性价比高的运动备受追捧,加上社交媒体的介入,更让跑步运动成为一种新型社交方式。然而马拉松这项高强度运动并非仅靠一腔热情就能轻松hold住。近日,一名参赛选手猝死就给杨凌马拉松蒙上了一层阴影。

  小编在西安一家专门针对运动体能训练的工作室进行了探访与体验,从事体育运动20余年的皓然青训创办人张庆、药晨光,以及皓然青训顾问、陕西省田径队队医谢正幸老师为小编解读了关于马拉松及其他运动的一些常识与误区。

鍔ㄦ€佽吙_106892996.jpg

  马拉松的好处你一定要知道:

  也许频繁的马拉松伤病报道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但还是希望读者不要因噎废食,有训练有准备的马拉松也会带来健康与快乐。

  由于消耗大,因此身体产生的内啡肽会激发运动者,会让人感到由衷的开心与兴奋;此外,作为低强度大运动量的有氧运动,对心血管很有好处;最后,马拉松也是一项锻炼人意志的运动,如今更是成为了一项新兴社交活动。

  先收集这N大件“装备”:

  心血管要求:心肌缺血、心肌炎、扩张性、肥大性心肌病,患有以上心脏疾病的坚决不能参加马拉松比赛。

  跑步前后注意合理补充水份,如出现脱水情况不仅会导致运动能力下降,严重时会引起昏迷。

  马拉松本身不会引起猝死,而是潜在的疾病在跑步过程中被诱发,或因过度运动导致脱水或电解质失调,因此不要将它妖魔化,做好前期准备、关注身体变化,才是对自己负责的态度。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猝死 杨凌 乔丹 太极 运动损伤 瑜伽 跑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