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经销商未提供车辆合格证 车主驾新车上路被记12分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17 07:29:45
[摘要]3月25日,汉中陈先生在一家4S店购买一辆陆风X7轿车,由于经销商一直未能给陈先生出具车辆合格证。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王亮 袁小锋)3月25日,汉中陈先生在一家4S店购买一辆陆风X7轿车,由于经销商一直未能给陈先生出具车辆合格证。4月12日,着急开车上路的陈先生被交警现场查获,因未悬挂牌照,陈先生被记12分,罚款200元。

  “裸车13.98万元,我一次性全款付清。”陈先生说,3月25日,自己买车时,当时4S店称车辆合格证暂时拿不到,要等一个星期。

  着急挂牌上户,一个星期后,陈先生再次到4S店索要车辆合格证,工作人员称合格证在公司财务那里,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拿到。陈先生随后又多次到4S店索要车辆合格证,均未拿到。

  “没有车辆合格证,车辆买回来成了摆设。”陈先生说,为了上班方便,自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下班。4月12日上午,陈先生在汉中市汉台区莲湖东路被交警查获,因未悬挂号牌,当场被记12分,罚款200元。

  汉中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说,“没有车辆合格证,连临牌都上不了。交警处罚是依据是否悬挂号牌进行处理”。

  事后,记者随陈先生来到4S店,要求提供车辆合格证,同时对4S店未提供车辆合格证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见有记者来,4S店将拖延18天的车辆合格证交给陈先生。面对采访,4S店内的周姓负责人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

  一位长期从事汽车销售业务的业内人士透露,现在一些汽车经销商从厂家进车都是先通过银行贷款,所有合格证在银行做抵押。一旦4S店不能按时归还银行贷款,银行就会扣留车辆合格证,直到4S店还上贷款。

  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李小东表示,车辆合格证是车辆销售的一部分,证明车辆完好。如果消费者付了全款,4S店没有交付车辆合格证,这是违约行为,经销商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如果消费者因为经销商没有提供汽车合格证,致使车辆没有牌子无法上路,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经销商要给予经济赔偿。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车主 合格证 无牌照 新车

上一篇:父亲树枝殴打11岁女孩致死 称"自己的娃自己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