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求助民警 丈夫称派出所有吃有喝让其留下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 作者:冉楚及 2016-04-22 08:14:26
[摘要]不料,余某随着黄某回家后,黄某的家人对余某却是另眼看待,黄某的父母嫌弃她不干活,其他亲戚更是恶语相向。由于余某并不想追究黄某的责任,还是希望恢复良好家庭环境,民警没有对黄某进行处罚。

\

  民警将女子带上岸。警方供图

  原标题:妻子到派出所求助 丈夫:有吃有喝就别回去了

  妻子余某由于无法忍受丈夫一家人的冷漠无情,离家出走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丈夫黄某得知后不仅不劝说,而是让她继续呆在派出所,反正有吃有喝。4月19日,心生绝望的余某跳江自杀,幸好民警一路跟随,将她成功救起。

  女子离家,夫家人让她呆在派出所

  “我要去死,死了就好了。”当天上午10点过,重庆市武隆县江南派出所,20多岁的余某坐在走廊墙根嚎啕大哭,不时表示自己要去死。民警见状连忙赶上前去,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面对民警的询问,余某除了哭,并未给民警更多的反馈。

  民警蹲在余某身边不断安抚,待女子情绪稍微平复后将她带到了办公室。经了解,余某是贵州省务川县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家住武隆县巷口镇郊区的男子黄某,多番接触后,觉得黄某还不错,于是与黄某耍朋友,随后跟着黄某来到了武隆。

  不料,余某随着黄某回家后,黄某的家人对余某却是另眼看待,黄某的父母嫌弃她不干活,其他亲戚更是恶语相向。最开始,黄某还护着余某,可是女儿的出生让余某成为了众矢之的,黄某也开始横加指责,日渐冷漠。

  面对家人的冷嘲热讽,余某选择离家出走。她孤身一人来到了武隆县城,身上没钱也没有去处便来到了派出所。

  “他们家人这样对我,还不如死了算了。”面对余某的心灰意冷,民警进行开导,并通知她的丈夫黄某到派出所。可是黄某及其家人来到派出所后不但不好言相劝,而是劈头盖脸臭骂一顿,最后甩下一句:“就让她在派出所,反正这里有吃有喝。”随后便离开了。

  一气之下,女子跳河轻生

  面对丈夫一家人的无情,余某反而不哭不闹,显得非常冷静,转身默默的离开了派出所。担心余某做傻事,民警于是一直跟在余某身后。

  余某一路走走停停,穿过人民广场、菜市场,朝着滨江路走去。滨江路下去就是乌江河,就在民警们一眨眼的功夫,余某避开人群跑过滨江路便消失了。民警凭着直觉向着河边跟去,在滨江路旁看见余某已经快接近河水了。

  当民警跑到河边,江水已经漫到余某胸部,她上半身弓着,双手上扬正准备走向水深处,民警见状立即跳入水中一把拉住余某手臂,余某见有人救自己极力抵抗,在水中不断挣扎反抗,湍急的江水逐渐吞噬着民警和余某的身躯。

  一个民警根本拉不住一心想死的余某,眼看着两个人都要被卷进江水中,随后赶到的民警立即跳下水,三个人合力将余某带上了岸。

  经常性谩骂也是家庭暴力

  在所里,民警对余某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思想开导工作,并再次通知黄某来派出所照顾余某。民警告诉黄某,余某对他一直是有感情的,也是凭着这份感情忍受家人的冷嘲热讽,才没有丢下他回贵州老家。

  面对民警的劝导以及批评教育,黄某意识到以前的做法显得很没人情味,心中产生了歉意,也表示以后会好好对待余某和女儿。民警同时告诉黄某,3月1日起施行的反家庭暴力法,除了要求家庭成员之间不仅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等身体侵害,而且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精神侵害行为也是家庭暴力的体现。

  由于余某并不想追究黄某的责任,还是希望恢复良好家庭环境,民警没有对黄某进行处罚。当天下午7点过,余某跟黄某一起回了家。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冉楚及 编辑 饶治美)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余某 派出所 丈夫 让她

上一篇:世界年龄最大狗狗去世 狗龄超过200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