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今年全面开放养老市场 支持鼓励养老机构股份制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6 06:37:02
[摘要]今年省民政厅将完善城乡特困人员供养制度,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意见》,6月底前推动出台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华商报讯(记者张小刚)昨日,省民政厅在官网公布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情况以及推进的改革事项,支持鼓励采取股份制、股份合作制、PPP等模式建设或发展养老机构,年底前培养扶持医养结合示范点20个。

  今年省民政厅将完善城乡特困人员供养制度,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意见》,6月底前推动出台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支持鼓励采取股份制、股份合作制、PPP等模式建设或发展养老机构,鼓励社会力量、民营机构开展进入社区和家庭的养老服务。培养扶持医养结合示范点20个,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点100个;资助建设2个市级老年公寓、20个县级社会福利中心、1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和日间照料中心、2000个农村幸福院。

  省民政厅还公布了今年的7项改革任务。这7项改革任务分为三大类: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将积极推动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置为市;农村改革方面,将出台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试点;社会民生体制改革方面,包括了5项内容,一是实行农村低保与扶贫两线合一;二是健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三是扩大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试点;四是稳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完成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制定出台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管理办法;五是全面开放养老市场,推行医养结合和城市社区居家养老。

  相关新闻:

  2016年养老金待遇调整比例12年来首次低于10%

  从2005年开始,我国连续11年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由2004年的人均647元,提高到2015年的2200多元,年均增长率达12%。国务院日前决定,从今年1月1号开始,再次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6.5个百分点。

  退休人员养老金继续上调 陕西省已“十一连调”

  今年我省将按照国家要求,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据悉,此次提高企业、也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职工养老金。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养老机构 留守儿童 股份制 示范点 养老服务

上一篇:从东方红一号到长征五号 陕西团队推举中国航天腾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