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足浴店拔火罐 员工操作不慎致其背被烧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7 07:05:27
[摘要]2015年11月7日,雁塔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百草堂赔偿原告李某医疗费、后续治疗费、营养费等共计18066元。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在足浴店拔火罐受伤,这对于34岁的李某来说,是至今都不愿提起的一段回忆。更让他郁闷的是,由此引发的纠纷官司至今还未了结。

  员工操作不慎 点燃酒精倒在顾客背部

  2014年12月18日晚上,李某和同事一起前往位于朱雀大街南方星座4楼的陕西百草堂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草堂)店中消费,店内员工在给李某拔火罐时,因操作不慎误将火罐内酒精点燃,点燃的酒精倾泻至李某背部,致使李某背部大面积皮肤及头发烧伤,当晚,李某就被送往陕西省人民医院治疗。医院的诊断结果为:后躯干火烧伤8%,浅二度2%,深二度5%,三度1%。

  昨日,李某家属说,当时李某住院24天,此部分药费已由百草堂支付,“出院后需后续治疗,我们多次与百草堂联系要求支付后续医药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38837元,但他们均以种种理由推诿。”

  2015年3月27日,李某将百草堂起诉至雁塔区人民法院,请求百草堂承担上述费用以及该案诉讼费用。

  百草堂承认有失误 但对判决结果有异议

  被告百草堂辩称,公司对事故发生过程认可,承认对公司员工管理有失误,但原告称公司不赔偿任何费用不属实。事发后,公司积极配合原告进行治疗,承担了住院费、营养费等共计3万余元,且事后赔偿方面双方也多次协商,但未达成一致。百草堂对李某主张的后续医疗费以及精神损害赔偿金等方面不认可。

  2015年11月7日,雁塔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百草堂赔偿原告李某医疗费、后续治疗费、营养费等共计18066元。

  一审判决之后,百草堂又向西安市中院提出上诉,认为李某的后续医疗费应该是在实际产生后另行起诉,而医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护理费等,还应该扣除公司在其住院期间支付的费用。

  4月15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百草堂的上诉,维持原判。

  律师说没拿到赔偿 胜诉方可申请强制执行

  昨日,李某的母亲侯女士称,此事对李某的生活也产生了影响。“中院判决已经过去了10天,可我们还没有拿到应该拿的费用。”

  而百草堂一杜姓员工称,他们打算对此案再次提出申诉,“无论法院判决如何,我们不会私底下将钱给他们,只会交给法院,再由法院进行处理。”

  陕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韩朝泽称,败诉方应在法院判决生效10日内履行判决中的赔偿义务,如果未履行,胜诉方可在法定期限内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即可。败诉方如果不服判决,可向法院申请再审,但再审申请不影响生效判决的执行。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李某 百草堂 拔火罐 足浴店 营养费

上一篇:西安将定期筛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首创管控机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