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照金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第3天 排水工作将进入尾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28 07:06:1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b1b3cyz.jpg

  昨日是4·25照金煤矿透水事故发生第三天,经过连续两天抽排水,截至昨晚18时,井下发生透水事故的202工作面运输顺槽水位累计下降5.11米,回风顺槽积水已基本排完,累计排水量约17200立方米,瓦斯浓度监测值为0.3%-0.4%。下一步将进入清淤救援工作,但井下泥、沙子、煤尘等使救援难度变大。

  积水排完后将转为清淤

  省煤监局三名专家昨日上午再次下井,实地勘查,查看是否具备救援人员进入的条件,以便确定救援方案。省煤监局监察专员、高级工程师全少青表示,目前,井下的主要工作依然是集中排水,预计排水工作将进入尾声。而积水排完后,救援工作将转为清淤,但因无法实地勘察,透水区淤泥量具体多少,尚无法确定。据了解,该煤矿所处底层为洛河砂岩组含水层,它距煤层约80米到120米,而此次事故原因是否与该煤矿所处岩层有关,全少青表示,目前还无法说清,需要现场查看以及对水质化验以后,才能确定。

  对于救援人员何时能进入现场进行搜救,全少青表示,巷道积水排完后还需要通风换气,巷道里的目前具体情况也不明了,还需下井进一步探查后,才能确定是否具备人员下井搜救的条件。

  恢复生产仅18天便发生事故

  据了解,照金煤矿证照手续齐全,由于受今年煤炭市场不景气影响,今年春节后一直停产,4月7日才通过有关部门检查恢复生产,但复产仅仅18天便发生事故。截至目前,11名失联工人被困位置大概在该矿202工作面48米处。但由于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因此具体被困位置尚无法确定。而截至昨日22时30分,也仍未有11名失联工人的消息。 华商报记者 张波 张林

早前事故发展报道:

  救援进行时 铜川耀州一煤矿发生事故11人失联

  铜川一煤矿发生事故11人失联 娄勤俭胡和平作批示

  铜川照金煤矿透水事故现场 救援工作紧张进行

  陕西铜川煤矿透水事故:井下被困人员大体位置确定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相关热词搜索: 排水工作 运输顺槽 井下 清淤 巷道 恢复生产 积水 工作面 监局 失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