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凶案嫌犯坐大巴逃走 司机与民警保持通话巧抓人

社会新闻 现代金报 2016-04-28 09:05:55
[摘要]4月23日傍晚5点多,上虞市汽车有限公司大巴司机张师傅收到一枚三等治安荣誉奖章。为了在黄金24小时内抓捕林某,专案组在5月20日上午11点,发现林某在19日下午1点左右,在杭甬高速上虞入口上了一辆前往广东东莞的大巴车。

  4月23日傍晚5点多,上虞市汽车有限公司大巴司机张师傅收到一枚三等治安荣誉奖章。这是慈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特意送来的。

  “事情都过去近一年啦,没有想到你们还惦记着。”

  “您能忘?”

  “那倒没有,那事儿哪怕过了几十年我也忘不掉……”

  去年5月20日,张师傅一路从上虞到广东东莞,机智地与民警“保持通话”,抓住一名杀人嫌犯。

  □通讯员 高炎飞 记者 朱琳

  公安联系上了

  嫌犯搭乘的大巴车

  2015年5月19日傍晚6点许,慈溪市公安局接到报警,观海卫镇一处公寓发现一具女尸。经现场确认,死者是一名中年女性,系他杀。

  经专案组初步查访,发现死者的情人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只是此时林某手机已经关闭,人也不知去向。

  为了在黄金24小时内抓捕林某,专案组在5月20日上午11点,发现林某在19日下午1点左右,在杭甬高速上虞入口上了一辆前往广东东莞的大巴车。

  “这辆大巴预计20日下午1点到站,只有一个多小时了。”专案组的劳警官说,如果走一般抓捕程序,肯定来不及了。

  于是,劳警官一边联系东莞警方协助,一边通过汽车公司领导,与大巴车驾驶员张春敏取得联系,希望他尽可能拖延进站时间。

  司机张师傅

  淡定拖延时间汇报消息

  “你是张师傅吗?我们是慈溪公安刑警,你现在不要讲话听我说,也别害怕,你的车上可能有逃犯……”

  张师傅起初有些惊慌,不过很快镇定下来,并在电话里慢悠悠地、轻松地回应:“我知道了,一会儿等我空了回复你。”

  张师傅边开车边想,怎么样才能不动声色把车上情况告诉民警。

  接完电话5分钟后,张师傅就以车轮故障需检查为由,把大巴驶入停车区域。

  民警电话里描述,嫌犯手上缠着纱布。张师傅查看,发现嫌犯坐在左后一排的角落里,趁人不注意,他下车把嫌犯信息和状态打电话告知劳警官。

  民警和司机

  配合默契抓嫌犯

  接着,专案组快速跟东莞警方取得联系,并制定了抓捕计划,然后又把这个计划悄悄传递给张师傅,让他配合。

  一切准备就绪后,张师傅故意放慢车速,同时注意嫌犯反应。

  车子慢慢驶到了高速卡口。

  “要下高速了,可能有临时检查点,大家配合一下。”张师傅“漫不经心”对乘客说。

  车子停住后,东莞警方装作常规检查爬上大巴,察觉不妙的林某立刻起身,躲进大巴上的厕所,民警见状,立即不动声色劝离厕所边的乘客,接着猛地推开门,林某被抓获。

  事情已经过去近一年,但回忆起来,张师傅记得当时的每一个细节。

  劳警官想通过本报告诉大家,如遇到类似不方便的状况,市民也可发送短信到“1211+区号”的形式进行报警(宁波地区是“12110574”)。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张师傅 观海卫镇 大巴司机 凶案 专案组

上一篇:95后准空姐山间练形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