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劳动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保安为养家每月只花二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1 07:24:06
[摘要]孙先生有两个孩子,都在农村,正在上学,每个月大部分工资他都会带回家,他一个人的生活开销控制在200元内,非常节省。

  故事二

  收入相对稳定工作时间比较规律

  人物:王先生,43岁

  职业:省政府处级干部

  感言:为了工作和生活每天忙碌着

  王先生是由部队转业到省政府下属厅局工作的,因此工龄较长,有24年,转业后工资津贴加车补算下来每月不到6000元,买房、养孩子也非常紧张。他说,公务员必须按时上下班,早8点到下午6点,每天各种事情非常杂乱,处理各种关系也很费神,忙忙碌碌一天又一天。好的地方就是工作、收入相对稳定,双休日、节假日也基本能保证正常休息。

  故事三

  全年几乎不休随时参与危重患者抢救

  人物:刘先生,42岁

  职业:医生

  感言:工作时精神紧绷,平时还得不断进修

  刘先生是硕士研究生学历,副主任医师,工作18年,月工资8000多元,全年几乎无休。

  他每周要上两天门诊,还要上手术,隔几天就要值一次24小时班,上完夜班还有查房,随时参与危重患者抢救,一年几乎没有一个安安静静的休息日。平常还要不断地进修,迎接一次次考试。他说,医生实在是个辛苦的工作,虽然工资可能比公务员要高一些,但付出却是正常职业的几倍甚至十几倍。

  刘先生说,这几年大医院的门诊量都在快速增加,患者越来越多,很多医院招不到医生,而同行们都不愿意让子女学医,因为这个职业付出多却回报少、风险大。但是,将来都没人愿意学医,以后患者找谁治病?这也是我们社会需要思考的一个严重问题。

  故事四

  为了养家生活费每月只花200元

  人物:孙先生,39岁

  职业:小区保安

  感言:没念过多少书,生活很节俭,同事间的关爱让人感到温暖

  孙先生在西安市科技路一小区当保安一年多了,月收入1900元,管吃管住,每周休息一天。此前他也干过很多活儿,但时间都不长。刚开始他觉得保安待遇太低不愿意干,现在慢慢喜欢上了这个职业。虽然工资低,但物业提供住房,不需要租房子,就省了很大一笔钱,而且吃饭不花钱,尽管吃的大锅饭很普通,肉、鱼、鸡蛋都很难碰到。保安除了白班还要上夜班,因为小区里车位少车多,每天清早6点开始就要不断地找车主挪车,很费神,但是过了早高峰相对就轻松些。

  孙先生有两个孩子,都在农村,正在上学,每个月大部分工资他都会带回家,他一个人的生活开销控制在200元内,非常节省。他说,同事们都是周边农村进城打工的,没多少文化,也难以找到待遇更高的工作。由于经历、家庭环境都差不多,大家相处得也挺好,住着集体宿舍,在一起也有了家人的感觉,有困难互相帮助,这也是繁华城市里的一点温暖。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

上一篇:西安国省干线公路“五一”出行信息温馨提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