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劳动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保安为养家每月只花二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1 07:24:06
[摘要]孙先生有两个孩子,都在农村,正在上学,每个月大部分工资他都会带回家,他一个人的生活开销控制在200元内,非常节省。

  故事五

  工资与课时挂钩嗓子疼成“职业病”

  人物:高女士,41岁

  职业:职业学校老师

  感言:每天忙于上课、备课、改卷子,好在寒暑假可以休息调整

  高女士就职于省内一家职业教育学校,副高职称,工龄19年,月均收入7000多元。她每周上四天课,都是早上连上四节课。因为有寒暑假,熟人都很羡慕她的工作,唯有她自己知道老师的忙碌和辛苦。每天早上连续上四节课,嗓子几乎都冒火了,由于常年站在讲台上,课后还要改卷子、备课,像颈椎病、咽炎这样的职业病一样不少,随着年龄增大,觉得上课越来越累,幸好还有寒暑假能够好好休息调整调整。而且老师的工资是与课时费挂钩的,代课越多工资会越高,而寒暑假工资相对就会降低。

  故事六

  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把快递送给顾客

  人物;郭立

  职业:快递员

  感言:每天把区域内的货送完是最开心的事

  郭立当快递员两年多了,他负责的区域是西安市含光门到省医院一段的快递投放,每天都可以在这个区域看到他拉着货奔波的身影。

  “我真的没有时间说话,快放假了,大家都要出去玩儿,我必须在放假前把库存的货品送完”。4月29日下午3时许,他在一个小区门口等下楼取快递的顾客时说。

  他的工作时间是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但经常不是跑一趟就能把货物送到,有时同一个地址他要来回跑四五趟。他说,最担心的就是电话联系好赶到投递点后,顾客又说不在,让明天再送,也有些顾客总是“让明天送”,一拖就是好几天,而快递延迟投递他们是要被罚款的。最开心的就是每天把区域内的货物全部送完,没有库存,这会让他觉得很轻松。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收入还算满意,平均月收入在4500元到5000元。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

上一篇:西安国省干线公路“五一”出行信息温馨提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