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劳动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保安为养家每月只花二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1 07:24:06
[摘要]孙先生有两个孩子,都在农村,正在上学,每个月大部分工资他都会带回家,他一个人的生活开销控制在200元内,非常节省。

\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还有许多人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人常说,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显高尚。对于千千万万在各个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来说,他们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彰显着伟大,在默默的打拼中释放自己的能量。

  我们记录他们的生活,拍下他们的背影,想把他们的故事讲给你听,一起感受他们在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一起感受普通如你我的人在工作中焕发出的不一样的光彩,一起感受那些忙碌身影筑成的最美的风景。

  故事一

  付了月供只剩700元生活费

  人物:小张,28岁

  职业:西安城东一房产销售公司文员

  感言:工资不高,房贷让生活压力有点大

  小张在这家房产销售公司4年了,月工资3500元,每周休息一天,遇到五一这种节假日还要上班,之后再倒休。刚开始他在售楼部,由于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于和顾客沟通,所以前两年眼看着别的同事房子一套接着一套出手,月入上万元甚至数万元,他也只能望洋兴叹暗自神伤,最后干脆换了个文员的工作,主要为购房者办理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手续等,因为流程比较固定,几年下来业务逐渐熟练,干得也是很顺手,就是工资比较低,而且几年没涨过。

  为了准备结婚,他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二居室,每个月光房贷就要2800元,只剩下700元生活费,还需要父母贴补点。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

上一篇:西安国省干线公路“五一”出行信息温馨提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