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劳动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保安为养家每月只花二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1 07:24:06
[摘要]孙先生有两个孩子,都在农村,正在上学,每个月大部分工资他都会带回家,他一个人的生活开销控制在200元内,非常节省。

  故事十

  忙的时候几个小时不挨凳子

  人物:小王

  职业:理发师

  感言:顾客的认可是最好的赞许

  小王在西安市大学南路开理发店4年了,平均每天要工作11个小时,平均月收入4000多元。虽然理发店还不会受到网络的冲击,但由于理发师流动性大,曾经有段时间他雇不到人帮忙,整个店就他一个人,春节前最忙的时候,顾客一个接一个,他甚至几个小时都不挨凳子。

  小王说,理发行业门槛不高,竞争较激烈,周围两公里内就有大小理发店五六家。由于店面不大,他不像其他的理发店主要靠办卡拉拢回头客,他说,价格合理、手艺好,回头客自然就多。每次给顾客做完头发看着顾客满意的表情,他就觉得是最好的赞许。

  故事十一

  工作有危险性一个月休息4天

  人物:张师傅,46岁

  职业:保洁员

  感言: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要挣这份工资就得认认真真把活儿干好

  张师傅是西安市高新区的保洁员,从周至来西安4个月了,主要负责唐兴路到科技路的卫生保洁,她给人的感觉是认真朴实。

  4月30日,当很多人都休假外出游玩时,她还顶着太阳认真地在车流中清扫着路中间隔离栏附近的垃圾。

  张师傅说,虽然家人觉得做保洁员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对她的工作还比较支持。她有两个孩子,一个做临时工,一个还在上学,家庭经济压力还是蛮大的。她说,做保洁员虽然辛苦,但是很规律,每天清晨4点半打卡,工作10个小时,每个月有4天休息日,组长安排轮休。公司管吃住,她每个月工资1950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张莉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

上一篇:西安国省干线公路“五一”出行信息温馨提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