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劳动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保安为养家每月只花二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1 07:24:06
[摘要]孙先生有两个孩子,都在农村,正在上学,每个月大部分工资他都会带回家,他一个人的生活开销控制在200元内,非常节省。

  故事七

  入户安检经常到很晚

  人物:卢晶晶,29岁

  职业: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入户安检员

  感言:希望得到住户的理解,不要认为他们是骗子

  卢晶晶说,入户安检是保障天然气使用安全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她的工作时间是每周日到周四的中午12点到晚上8点,因为入户安检必须家里有人才能进行,很多上班族白天不在,他们只能晚上登门,经常为了赶在大家都在的时候多入户几家,工作就延迟到10点左右了,而冬天这个点路上行人稀少,她只能让家人来接,她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

  她认为自己的工作责任重大,每次入户安检前,他们会提前通知小区物业,让家里留人。如果住户没有留意通知,或是晚上回来得很晚,他们会在门上留“到访不遇卡”,提醒住户另外约时间。而最头疼的事就是入户敲门时被认为是骗子,有的住户甚至门都不开就骂他们。当然,最开心的就是得到住户的理解,安检发现重大隐患,比如热水器没有烟道等,他们提醒住户并提出整改建议,住户很是感激。

  故事八

  家里负担重出来打拼希望创业

  人物:小刘,22岁

  职业:美容按摩师

  感言:休假回家陪父母是最开心的事

  小刘在西安城南一家美容院做美容按摩师3年了,因为家在农村,父母的收入无法供她和弟弟两个人念书,懂事的她来到城市里打拼,希望为父母分担辛苦。美容院给员工提供集体宿舍,收入按量考核,她的工作时间是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9点,一般中午和晚上下班后是客流高峰期,一周只能休息一天,平均每月收入也就2000多元。她说,趁着年轻出来打拼,虽然累但也能多学点儿,希望将来自己有机会创业。

  隔一两个月她会把4天休息日攒着一起休,这样可以回家好好陪父母,享受父母为她做的可口饭菜,这是她最开心的事。

  故事九

  挣个辛苦钱供儿子上大学

  人物:林师傅

  职业:修鞋匠

  感言:报的都是良心价,只为揽住回头客

  林师傅的修鞋铺开了十几年了,附近的人鞋有问题了几乎都会去找他,当然他的收费也是公道合理。

  他说,做服务行业都很辛苦,而且很多收入并不高,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8点,他平均要修二三十双鞋,除了房租、吃饭等,收入也就两三千元。但是他一直坚持着,之前是为了供儿子上大学,现在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他说来修鞋的大多是老顾客,他报的都是良心价。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

上一篇:西安国省干线公路“五一”出行信息温馨提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