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PS炮制领导艳照 欲寄200官员敲诈2329万被抓

社会新闻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6-05-02 13:38:56
[摘要]2015年2月,二人在随县淮河镇一宾馆房间内,由陈某负责合成照片和制作敲诈信件,刘某负责将已经制作好的敲诈信件投寄。

  利用PS技术炮制艳照,准备寄给200余官员敲诈勒索2329万元时被当场抓获。近日,湖南人刘某被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5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底,被告人刘某与陈某(在逃)在湖南省双峰县密谋商定利用“PS领导艳照”的方式进行敲诈,陈某对刘某承诺只要其帮忙寄的信越多,分的钱也就越多。

  2015年2月,二人在随县淮河镇一宾馆房间内,由陈某负责合成照片和制作敲诈信件,刘某负责将已经制作好的敲诈信件投寄。被告人刘某先后帮陈某投递信件多次,共收取陈某的现金36000元。2015年3月24日上午,刘某在随县淮河镇邮政支局投递敲诈勒索信件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现场扣押刘某持有的222封敲诈勒索信件。经统计,现场查获的信件中敲诈勒索金额合计2329.8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通过PS艳照、捏造不雅信息的要挟方式敲诈勒索公民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被告人刘某在投递勒索信件时被公安机关民警当场抓获,致其犯罪未能得逞,系犯罪未遂。综合被告人刘某的犯罪事实、性质及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刘某 PS 被告人 陈某 男子

上一篇:未婚妻游乐场遭咸猪手 男子护花被咬掉手指(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