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合疗系统6月底与国家连通 健康卡将取代就诊卡

综合新闻 华商报 2016-05-11 07:00:13
[摘要]居民健康卡的使用日程备用关注。根据省卫计委计划,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今年9月底前完成居民健康卡应用的环境改造工作,实现持卡居民顺利刷卡应用。按照“百姓一张卡,政府一张屏”的要求,我省加快各级平台建设,西安、汉中、延安、宝鸡、榆林、咸阳年内完成建设,实现与省级平台、已建成县区平台的对接。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居民健康卡的使用日程备用关注。根据省卫计委计划,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今年9月底前完成居民健康卡应用的环境改造工作,实现持卡居民顺利刷卡应用。

  按照“百姓一张卡,政府一张屏”的要求,我省加快各级平台建设,西安、汉中、延安、宝鸡、榆林、咸阳年内完成建设,实现与省级平台、已建成县区平台的对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计划免疫业务信息系统今年6月底实现与国家连通,已建市、县(区)信息平台和其它业务信息系统年底前实现与省级平台对接,确保省、市、县(区)的互联互通。

  我省将通过计划免疫接种、医疗就诊等多种途径,加快居民健康卡发放与应用。26个示范县(区)年内完成全部常住人口居民健康卡的发卡任务,各设区市完成不低于辖区常住人口1/3的发卡任务。今后,全省居民手中的各医院就诊卡、新农合参保者的农合本等,都将被一张居民健康卡替代,这张卡同时也将是我省社会公共服务卡。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健康卡 合疗 计划免疫 农合

上一篇:陕西启动“寻找身边的好青年” 推荐7类好青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