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高校校内设网吧? 省教育厅:是电子阅览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1 07:09:23
[摘要]4月24日读者来电:西安培华学院内有家网吧,装修得很豪华,里面有200多台机子,学生经常不上课在里面玩。

  学校设“网吧”影响孩子学习?

  省教育厅:是电子阅览室 有专人管理

  4月24日读者来电:西安培华学院内有家网吧,装修得很豪华,里面有200多台机子,学生经常不上课在里面玩。

  4月26日华商报向陕西省教育厅发函咨询。

  5月9日收到回函:市民投诉的场所为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不存在开设网吧的情况。

  为切实提高电子图书资源使用率,该校于2015年11月新建了电子阅览室,承担部分计算机课选修课程,教学之余,作为公共电子阅览室向学生开放,有专职管理人员和完善的规章制度。

  学校校内机房、电子阅览室、电教室等互联网场所均由学生直接管理,主要用于教学、考试和实训工作。下一步,该校将继续规范对阅览室的管理,安排专人担任管理员和辅导员,加强阅览室的管理和学生上网使用的引导监督。

  街办统一制作门头包住商户空调

  已要求给留孔解决散热问题

  5月3日读者来电:自强路街办为进行形象提升,给辖区内店铺定制统一门头,将空调外机都包进了门头里,空调无法散热,存在火灾隐患。

  5月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5月9日收到回函:经查,街办在统一制作门头的过程中,确实存在将空调包在门头内的情况,无法散热的确存在安全隐患。街办执法中队已将上述情况告知制作门头的工作人员,并要求其在安装过程中,一定注意给门头留孔来解决空调散热问题。

  蓝田环卫工4个月没发工资?

  1月2月已发 3月4月由各镇政府发放

  4月26日读者来电:蓝田县创卫办拖欠环卫工人4个月工资没发。

  4月26日华商报向蓝田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5月6日收到回函:蓝田县创卫办于2015年12月与蓝田县城市管理局合并,原所有业务已全部交由蓝田县城市管理局负责办理。

  各镇为更好开展2016年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所属各镇的保洁人员及日常保洁范围进行了调整,保洁员信息变更导致工资发放未能正常进行。

  现蓝田县城市管理局已于4月20日将2016年1月、2月保洁人员工资整理归档,并于5月3日授权支付到蓝田县创卫办工资专户,截至5月4日,各镇调整后的保洁员已收到1月、2月工资。

  按照蓝田县城市管理局安排,工作人员已将2016年上半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资金下达到各镇人民政府,3月~6月的保洁人员工资,将由各镇人民政府负责发放。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阅览室 蓝田县 门头 散热 网吧

上一篇:端午临近西安专项检查粽子绿豆糕 发现问题可举报 下一篇:城南一男子从6楼跳下 称被传销组织威胁卖器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