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参加"公益"健康讲座 宝鸡老人花近两万买"治"癌药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1 07:18:18
[摘要]75岁的市民姜大爷,因参加健康讲座,被忽悠买了近两万元“治”癌药品,后来才发现是不治病的保健品。

\

轻信推销

老人花近两万元 买“治”癌药

  华商报讯(记者 张宝龙)75岁的市民姜大爷,因参加健康讲座,被忽悠买了近两万元“治”癌药品,后来才发现是不治病的保健品。消协提醒:老年人谨慎参加活动,不要被商家忽悠。

  姜大爷说,5月3日,他听别人说,有商家免费向离退休老年人赠送保健鞋。于是他也一起前去领取。领到鞋后,一位接待人员给了他一张健康讲座入门券,宣称在搞公益活动,为老年人进行癌症早期筛查。第二天,这位接待人员通知姜大爷却测试尿液,检查后说姜大爷的结果很糟糕,患癌症的可能性很大。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姜大爷当场购买了他们推荐的可“治疗”癌症的神奇胶囊,共花费1.96万元。

  拿着胶囊回家后,经姜大爷的子女了解,该种胶囊属于保健品,没有治疗作用,感觉被骗的姜先生随即投诉到消费者协会,要求退货。消协经调查了解,积极协调,商家最终向姜大爷退还了1.96万元。

  宝鸡市消协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首先谨慎参加各类活动。对商家举办的各种健康讲座、免费检查、免费试用、免费义诊等活动不要盲目参加,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其次不要轻信广告宣传,误以为保健品可代替药物治疗。不要相信商家的忽悠,贪图附赠的小礼品。最后就是在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索取发票,防止出现维权无据的情况,发现上当受骗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手机 健康讲座 治疗 胶囊 市民刘

上一篇:宝鸡竹林"考验"市民素养 竹笋1个月被掐40余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