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渣土车北郊撞死行人 肇事司机、车主、顶包者被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05-26 18:14:53
[摘要]驾驶准驾不符的重型自卸渣土车发生车祸致一名行人死亡后逃匿,还和车主商量指使他人顶包,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口供。

  驾驶准驾不符的重型自卸渣土车发生车祸致一名行人死亡后逃匿,还和车主商量指使他人顶包,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口供,隐瞒犯罪事实,企图逃避法律追究。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分别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包庇罪对支某和李某、张某依法批准逮捕。

  4月3日凌晨,持C1型机动车驾驶证的支某,驾驶重型自卸渣土车行驶至西安北郊撞了一行人,致其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支某驾车逃匿,向车主李某打电话报告发生交通事故的事实,二人商议找有大货车驾驶证的司机张某冒充肇事司机,并答应帮张某偿还贷款和供其家人的日常开销,之后三人到达事故现场。当民警询问驾驶人员情况时,张某即谎称是自己驾车发生的事故。过后,民警在讯问事故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时,张某含糊其辞,无法证明自己是肇事者,引起民警的怀疑。在民警的引导劝说下,张某交待了为支某“顶包”的真相。未央区检察院随即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经过公安机关多方取证,询问多名证人,最终查明了支某涉嫌交通肇事犯罪和李某、张某涉嫌包庇犯罪的全部事实。

  办案检察官介绍,犯罪嫌疑人支某驾驶的车辆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涉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又逃匿,和车主李某商议指使张某顶替自己,其目的是逃避法律追究,涉嫌交通肇事罪。犯罪嫌疑人李某明知支某驾照不符合驾驶车辆标准,仍默许支某违规驾驶营运,涉嫌违法;在支某驾车发生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又找张某顶替支某,一起帮助支某逃避法律制裁,触犯了刑法,李某、张某二人都涉嫌构成包庇罪,同样应该接受法律的制裁。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 撞死 行人 司机

上一篇:临潼男子户口注销未补录 26年“黑户”生涯终了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