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今年高招计划增8500人 其中本科增1900名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6-05-27 07:11:46
[摘要]省教育厅明确,我省正在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抓紧2016年高考招生计划编制工作,编制完成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欢迎考生和家长、社会各界监督。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今年高考,除去已通过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陕西将有27万余考生走进考场进行高考,省教育厅昨日就近期网民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正面回应。

  对于网络上议论的“同卷”问题,省教育厅明确,今年高考四科全部使用全国卷,其中英语首次增加听力。我省已先后组织了四次高考英语听力模拟考试演练,积极为考生备考创造良好的环境。

  前不久,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6年高考计划调控指导性意见,社会高度关注,对于网络上热议的“减招”问题,省教育厅明确,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将进一步提高。作出这样判断的主要原因是:省属院校本专科招生计划总量高于去年。今年教育部增加了我省本科招生计划1900名,我省确定增加高职(专科)计划6600名,共增加了8500名计划;而陕西省承担的5600名调出计划中,本科计划约占1/7。再是高水平大学今年在陕招生计划不会减少。据悉,在陕的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等6所部属高校均表示今年在陕招生计划不低于去年;经过努力,省外部属高校和兄弟省市高校投向我省的本科计划总量也将不低于去年。三是近年来陕西高考报名人数下降趋势明显。2014年陕西高考报名人数为35.3万,2015年为34.4万,2016年为32.8万。通过以上对比可以看出,高考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是下降还是上升,一目了然。

  对于“统招”问题,省教育厅明确,为适应人口流动的实际情况、促进教育公平,按照中央部署,“异地高考”政策在各地陆续推行。宏观调控中央部属高校的分省计划和各省省属高校跨省计划,近年来力度不断加大,在不降低计划调出省份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的前提下,提高计划调入省份的录取率。对此,作为首次列入计划调出的省份,坚决拥护,认真执行。陕西每年有超过1/6的陕西考生挥别家乡赴兄弟省份高校学习,陕西也诚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来陕就学。省教育厅明确,我省正在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抓紧2016年高考招生计划编制工作,编制完成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欢迎考生和家长、社会各界监督。

  推荐阅读:

  陕西民办高校招生简章须真实且费用明确 否则严惩

  西安部分民办学校年检不合格 2016年停招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录取率 高考招生计划 教育公平 本科招生

上一篇:陕将建残疾人治疗中心 计划2020年残疾者全部脱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