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西安交大本科招生有变化 新增两个分流专业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6-05-30 08:46:35
[摘要]昨日记者从西安交大招办获悉,今年交大本科招生方案已“出炉”。据了解,针对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政策加分,西安交大往年在投档时认可,分专业时则按高考裸分(不含加分)排序,今年不仅投档时认可,分专业时也按投档分数(含加分)排序。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昨日记者从西安交大招办获悉,今年交大本科招生方案已“出炉”。记者梳理了交大今年本科招生有关加分政策、专业分流等多项变化。

  据了解,针对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政策加分,西安交大往年在投档时认可,分专业时则按高考裸分(不含加分)排序,今年不仅投档时认可,分专业时也按投档分数(含加分)排序。交大招办主任訾艳阳表示,西安交大认可的加分仅指教育部规定的全国性政策加分;同一考生如有多项政策性加分,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原则上加分不得超过20分。

  分专业的具体规则是:按考生投档成绩和所填的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当地专业计划人数确定专业,各专业之间无分数级差。当考生投档高考总分相同时,按高考实际成绩(不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考生投档成绩和实际成绩均相同时,则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成绩排序确定专业。

  今年交大提档比例政策变化不是很大。对实行非平行志愿的地区,提档比例一般不超过西安交大在当地招生计划的120%;对于实行平行志愿的地区,提档比例一般不超过招生计划的105%。西安交大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分数清”录取原则,即“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高考分数排队录取”的录取规则。

  由于今年部分省市区合并了本科批次,因此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交大一本线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自主招生参考录取的控制分数线为准;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没有划定自主招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将根据教育部和各省有关规定确定各省文化课控制线并于录取前在西安交大本科招生网上公布。对继续保留一本线的省市区,则按相关省市区公布的高考一本线执行。

  据悉,西安交大今年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并在整合校内校外资源的基础上,新增部分招生专业。理科试验班在往年数学、物理的基础上增加了“理科试验班(化学生物)”“理科试验班(计算机)”两个招生专业。医学部新增了“基础医学类”招生专业。法学院在原来法学试验班基础上,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合作,实施“法学试验班(中澳丝路班)”培养模式。新增“网络与新媒体”和“思想政治教育”两个分流专业,两个专业将以“文科试验班”大类进行招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本科招生 招生计划 西安交大 加分 招生专业

上一篇:端午假期自助机暂不售跨省票 窗口买票需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