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路昨通车 可南望秦岭北看渭水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01 07:25:19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5月29日,华商报曾大篇幅报道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道路相关的情况,这条备受市民关注的兼具防汛功能的休闲观光路于5月31日中午12点正式通车,市民如果想要前往游玩,注意错峰出行。

  渭河西安段堤顶道路的开通运行,满足了西安市民“南望秦岭,北看渭水”的梦想。华商报记者再次提醒市民,目前开通的堤顶道路只允许小轿车(七座以下)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全段采取2.4m限高标准。涉及农业生产的区县段允许农业生产车辆越堤穿行,但不得顺堤通行。除防汛抢险工程车辆及消防、救护等特种车辆外,禁止其它大型载重车辆通行。此外,渭河西安段堤顶道路主要作为防汛交通、休闲观光线路,实行全线限速。根据道路条件,分段采取60km/h、40km/h限速标准。在危险路段、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采取20km/h限速标准,部分路段设置监控和区间测速。上堤车辆应按规定停放于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道路沿线专用停车场及停车位。按照管理部门规定,不得擅自在堤顶、绿化林带、河滩范围内的非规定停车地段停车。

  西安城市段堤顶道路及支流入渭口桥梁的建成,使沿渭区县连成一片,极大地提高了区域交通能力,改善了周边居住环境,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新的堤路林结合、乔灌草搭配、花竹藤点缀、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水面映衬、鸟语花香的优美胜景。

  下阶段渭河西安段综合治理将以滩区治理为主,目前城市段灞渭湿地正在实施,计划2016年6月底完工,区县户县涝渭湿地、周至黑渭湿地、高陵泾渭鹿苑湖景区也计划在年内开工。下一页:渭河南岸堤顶路将通车 3公交可达6大景点别错过

相关阅读:

1.渭河南岸堤顶路将通车 3公交可达6大景点别错过

2.渭河西安段南岸124公里绿化带建成 成休闲好去处

3.时隔3年航拍“八水” 高楼拔地起泾河渭河水质变好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段 通车 堤顶路 湿地 限速 错峰 农业生产 观光 路段 测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