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子一年内盗货车柴油86起 被抓时躲邻居床下

渭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14 07:14:02
[摘要]经审查,王某某交代,从去年5月开始他先后驾车在西安、咸阳、渭南等地,一年内偷盗路边货车柴油86起。

333631.jpg

  华商报讯(记者 边飞)日前,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官道派出所打掉一盗销货车柴油团伙,抓获嫌疑人5名,其余4人正在抓捕中。其中一名主要负责盗窃的咸阳男子一年内作案86起,盗窃柴油30余万吨,涉案价值15万余元。被警方抓捕当日,这名男子还藏匿在邻居家床下。

  刚出狱又“重操旧业”

  42岁的王某某是三原县人,曾在2010年因盗窃入狱,2014年12月出狱。“他有十余年吸毒史,为购买毒品重操旧业。”6月8日,官道派出所刑侦副所长苏鹏介绍,去年5月28日,一名河南籍货车司机许先生向该所报警,称和同伴停在关中环线一家饭店门口的两辆货车中价值6000余元的柴油一夜被盗。

  由于事发地点未安装视频监控,案件侦破困难。随后,去年10月、12月,该所辖区又连发三起货车柴油被盗案。经并案侦查,民警从辖区一家加油站视频中发现作案车辆车型,后又调取关中环线、西安、咸阳等地治安卡口视频,蹲守走访,于今年5月17日,将嫌疑人王某某抓获。“他为逃避我们抓捕,躲藏在邻居家床下。”苏鹏说,抓捕王某某时,其妻谎称他去陕北务工,实则躲藏在无人居住的邻居家床下。

  经审查,王某某交代,从去年5月开始他先后驾车在西安、咸阳、渭南等地,一年内偷盗路边货车柴油86起。

  盗柴油后 藏土洞内销售

  苏鹏介绍,为方便盗窃柴油,王某某先后在西安购买过两次报废车辆并改装,还悬挂上盗来的报废车牌。一次盗窃时,被人发现弃车逃走。被警方抓获之前,王某某刚将第二辆报废车辆售卖。

  “王某某一般先尝试敲击车窗门,趁货车司机熟睡时作案。”苏鹏说,王某某撬开货车裸露在外的油箱后,用约15米长的管道连接在油箱和所驾车车后备箱的两个220公升的油桶之间,使用车载抽油泵,一分钟内能盗窃100公斤左右柴油。

  为存放盗来的柴油,王某某和团伙成员在三原县一土崖内开挖有一处土洞,洞内有五六个220公升的油罐。王某某联系曾一起偷盗的来某销赃,还销售给自己的侄子等人。价值1000余元的柴油能卖出600余元。

  据介绍,该团伙共9人。目前,王某某、来某等5人已被抓获,其中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其余4人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被刑事拘留。另外4人正在抓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王某某 柴油 男子 邻居家 抓捕

上一篇:连霍高速一半挂车纸箱突起火 消防8小时将火扑灭 下一篇:渭南17岁少女被骗传销窝点 被救时正向家里人要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