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将遴选支持200家“陕西品牌”撬动国际市场

关注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6-06-15 11:22:12
[摘要]遴选支持200家“陕西品牌”开拓国际市场;支持优势装备制造企业在丝路沿线国家布局设点;构建“丝绸之路起点”风情体验旅游走廊……陕西省奏响“一带一路”进行曲,今年着力构建交通商贸物流、国际旅游等5大中心,强化战略支撑作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打造西部科学发展新引擎、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快“海外陕西”建设,支持陕汽、法士特、陕鼓等优势装备制造企业在沿线国家布局设点。

  遴选支持200家“陕西品牌”开拓国际市场;支持优势装备制造企业在丝路沿线国家布局设点;构建“丝绸之路起点”风情体验旅游走廊……陕西省奏响“一带一路”进行曲,今年着力构建交通商贸物流、国际旅游等5大中心,强化战略支撑作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打造西部科学发展新引擎、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争取上合组织大学落户陕西

  昨日(6月14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6年行动计划》,今年加强米字形高铁网建设,统筹建设大西安轨道交通和关中城际铁路。在进出口贸易方面,将做好美光、三星、西飞、隆基、迈科等重点龙头外贸企业的跟踪服务,加大对中小外贸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力争新增进出口企业1500家。鼓励企业在出口重点国家建设海外仓,遴选支持200家陕西品牌产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快丝绸之路世界贸易中心项目建设。

  加快“海外陕西”建设,支持陕汽、法士特、陕鼓等优势装备制造企业在沿线国家布局设点。发挥科技合作项目的引导和支撑作用,探索在海外建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沿线国家建立双边、多边教育合作机制,开拓以师生互访为重点的交流。搭建“一带一路”战略智库联盟,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教育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加快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争取上合组织大学落户陕西。

  增开5条国际航线鼓励医药医疗对外合作

  今年,增开西安至暹粒、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旧金山、迪拜等国际航线,开行西安至乌鲁木齐旅游专列6-8列。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构建“丝绸之路起点”风情体验旅游走廊、大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增强陕西旅游的国际竞争力。积极落实《丝绸之路跨国申遗工作备忘录》,结合遗址保护,打造以“汉风古韵”为主题的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旅游区。

  扩大民间往来,强化与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文化交流,做好妇女对外交流合作。与沿线国家积极开展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重点推进中亚考古工作开展。推动中医药合作交流,加快哈萨克斯坦“陕西医院”建设。鼓励省内医药类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合作关系。

  科研人员丝路沿线国商务活动简化审批手续

  加快领事馆区建设,争取更多沿线国家在陕设立商务代表处,加快西安领事馆区建设,做好柬埔寨、马来西亚在西安设立总领馆后续工作。在中亚国家连片发展友城,推进与沿线国家地方政府的务实合作。

  推进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工作,简化境外投资手续,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走出去”。推动欧盟国家在陕建立签证代办机构,建设陕西国际采购中心。简化企事业、科研单位人员赴丝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开展商务活动审批手续。 记者张维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旅游 国际市场 一带一路 品牌产品 重点龙头

上一篇:陕西“一带一路”建设2016年行动计划发布 建立开放型经济新 下一篇:建立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