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旅游带给游客获得感 韩美英成我省客源国"三甲"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7-22 08:43:31
[摘要]入境旅游市场高位回升,国内旅游增长强劲……在陕西旅游人的共同努力下,陕西旅游“半年考”成绩喜人。数据显示,全省上半年接待国内旅游者22671.37万人次,同比增长15.93%;国内旅游收入1795.03亿元,同比增长20.95%。

\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是我省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黄金发展期。

  如何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开创陕西旅游业发展新局面,成为摆在陕西旅游人面前最重要的课题。

  日前,陕西省旅游局对外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陕西省旅游经济运行分析。2016年上半年,我省接待境内外游客22797.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93%,旅游总收入1840.30亿元,同比增长21.02%。

  入境旅游市场高位回升,国内旅游增长强劲……在陕西旅游人的共同努力下,陕西旅游“半年考”成绩喜人。

  ■陕西旅游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 韩、美、英成为我省客源国“前三甲”

  今年以来,以挖掘央视春节和元宵晚会陕西元素而策划的“看春晚·游陕西”采风踩线宣传活动,由26个省市区、近百个旅游城市、1000多家企业参会的“2016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在全国“两会”前夕开放运营的“陕西旅游北京展示中心”,以“旅游与商贸的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以及近期在外交部蓝厅举办的“开放的中国,迈向世界的陕西”推介活动等一系列大型活动、重要盛会的成功策划和举办,使“陕西旅游”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焦点,极大的增强了陕西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从市场表现看,首先带来的就是入境旅游市场高位回升。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受入境旅游来华市场整体低迷的影响,我省入境旅游人数虽未下滑,但增幅一直保持在个位数增长。今年以来,我国入境旅游市场开始明显回暖,作为入境旅游“晴雨表”的陕西,今年上半年入境旅游人数和国际旅游收入均突破两位数的增长。2016年1-6月,我省入境旅游人数1265220人次,同比增长15.8%。全省实现国际旅游收入6.89亿美元,同比增长16.81%。

  数据分析显示,外国人市场快速增长,全省接待外国人的数量占入境旅游总人数的69.99%,显示外国人市场仍然是我省入境旅游市场的主体。其中韩、美、英三大客源国接待总人数达到391740人次,占外国人总量的44.24%,韩、美、英成为我省新的三大客源国。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旅游 我省 同比增长 看春晚 马嵬驿

上一篇:陕西省15792人网上报名司法考试 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耍酒疯 躲债务 整前女友 奇葩报警理由屡见不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