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丝路旅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异域风情碰撞陕西热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马秀红 2016-08-28 06:47:28
[摘要]随着陕西省旅游局与世宗市旅游签约仪式的举办,让韩国旅游与陕西旅游的互动交流增加了新内容。

  8月27日,2016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迎来公众开放日,一大早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蜂拥而至,看世界、品美食、体验环球之旅带来的视觉盛宴。韩国展区的传统扇子、韩服展示、石锅拌饭、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卡通人物、济州岛旅游展示等,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游客。随着陕西省旅游局与世宗市旅游签约仪式的举办,让韩国旅游与陕西旅游的互动交流增加了新内容。

  韩国旅游发展局今年是第三次参加丝路旅博会。每年都会带来新的看点,让西安市民耳目一新。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摇身成了丝路旅博会的“推广大使”,陪同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元喜龙、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世宗特别自治市文化体育观光课课长李洪準,体育振兴室长(事务官)安鍾洙,观光事业室长(事务官)金鍾樂等一行全程参观展馆。渭南馆形态各异的尧头窑陶瓷、铜川馆耀州窑倒流壶、公道杯都吸引了韩国贵宾目光。特别是延安馆的黄河文化、腰鼓演艺和陕西特产都让韩国贵宾很感兴趣。

  参观完展馆后,杨忠武在韩国展区也受到最高礼遇。来到济州岛展台前,杨忠武说:非常高兴能和元喜龙知事共同参观丝路旅博会,并对济州岛远道而来参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陕西以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著称,古都西安、兵马俑、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无不令游客神往;济州有文明国际的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最早与西安开通航线的外国地区之一,近年来,两地交往不断增强,合作不断深化,有力促进了两地的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希望两地借此契机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往来,为更多陕西人到济州欣赏独特的自然景色提供便利,也热诚欢迎更多的济州朋友来陕西,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自然风光。

  在济州岛展台元喜龙用中文与广大市民交流。他说:西安市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也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济州是自然遗产,是韩国旅游胜地的代表,也是亚洲的“宝岛”。今后济州与陕西在旅游方面优势互补,互相学习,加强合作、共同发展。这也是我此次访问陕西和参会的目的,希望济州清新的空气、独特的海岛风光、朴实的民俗风情欢迎更多陕西朋友做客。

  随后,杨忠武与李洪準共同签署旅游合作意向书。李洪準告诉记者,此次丝路旅博会签约为双方旅游观光游客相互输送、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参与支持对方活动、在旅游人才的培养训练领域积极开展交流、构建维持多领域沟通体系是一次大的推进。

  本报记者马秀红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倒流壶 异域风情 陕西旅游 济州岛 旅博会

上一篇:农业生态园变味:蓝田一项目未批先建只有备案手续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