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岚皋180余农民河北讨薪遇阻 两地政府联合调查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6-20 06:51:18
[摘要]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岚皋县180余名农民工在河北青龙县一矿业公司打工多年,遭遇1500万的巨额欠薪,多次和企业协商未果。去年底,农民工联名向岚皋县政府反映此事后,该县成立工作组赴青龙县交涉,却被拦在县政府门外。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岚皋县180余名农民工在河北青龙县一矿业公司打工多年,遭遇1500万的巨额欠薪,多次和企业协商未果。岚皋县成立的工作组协调此事也被拒之门外。

  昨日,河北省青龙县成立的工作组到岚皋进行协调。据青龙县工作组负责人曹向东介绍,经过4个小时会商,双方拟成立联合调查组,但并未涉及事件具体情况。

  岚皋县成立工作组

  为农民工讨薪

  6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岚皋县180余名农民工远赴河北省青龙县一矿业公司打工多年,却遭遇1500万巨额欠薪,且多次与企业协商未果。去年11月,部分讨薪农民工及承包人陈守延在青龙县政府门前维权,承包人及部分农民工次日遭当地警方逮捕。

  去年底,农民工联名向岚皋县政府反映此事后,该县成立工作组赴青龙县交涉,却被拦在县政府门外。今年5月,青龙县法院审理岚皋县农民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案庭审现场,岚皋县工作组带来的金中枢等两名证人被当地警方带走并刑拘。而陈守延等多人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两年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6月18日,青龙县政府官网回应称,经初步核实,此事是由陕西康仁精益建设有限公司与青龙满族自治县江成矿业有限公司之间合同纠纷引起的,已于6月17日派出工作组赴岚皋县沟通情况。

  青龙县工作组

  赴岚皋会商

  6月19日,岚皋县与青龙县双方工作组在岚皋县一酒店进行会商,从上午11时许持续到下午2时左右。据青龙县工作组负责人——青龙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曹向东介绍,青龙县委县政府与岚皋县委县政府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将成立联合调查组共同开展工作,两县的常务副县长“挂帅”,全面解决此事。同时,会就此事沟通进展情况建立协调机制,及时向社会通报,“至于其他事情,要等调查组成立后才能逐步还原”。

  对于青龙县江成矿业有限公司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以及具体欠薪数额,曹向东称,该县多部门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要等调查组成立后才能答复。

  对此说法,岚皋县工作组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会商主要是交换对此事的态度,将双方掌握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未涉及具体问题,“青龙县一方称与他们掌握的情况出入很大,对此很震惊,回去之后他们会抓紧落实此事,该追究责任的追究责任”。

  安康赴青龙县打工者

  被欠薪的不少

  目前,陈守延等多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二审还未作出判决;金中枢等2人伪证案也未作出判决。农民工讨薪为何会被抓,青龙县执法机关在执法中是否存在粗暴打压等问题,青龙县调查组负责人曹向东称,此次会商并未就具体问题进行沟通,随后他将向上级部门汇报。

  据了解,青龙县铁、金等矿产资源丰富,其中仅铁矿企业就有一百余家。近年矿产行业不景气,劳资纠纷也逐渐增多。安康市汉滨区、紫阳县、石泉县等多个区县均有农民工在青龙县矿企务工多年,但一直没讨要到薪水。

  2015年1月12日,华商报A10版曾报道了安康100余名工友赴青龙县河北闽益矿业公司打工,2010年至2012年,该公司拖欠900余万工资至今未结算一事。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了解到,去年他们成立工作组两次赴青龙县就此事进行协调,但目前除了青龙县劳动监察部门委托发放的20万元拖欠款外,其他款项仍然无果。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青龙县 岚皋县 农民工讨薪 此事 挂帅

上一篇:“杀只流浪犬奖200元” 旬阳县政府公告引争议 下一篇:安康男子将1岁儿子放朋友家 出走7个月还将朋友拉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