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评出“首届十大杰出警察” 家人上台为其颁奖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6-30 06:44:41
[摘要]6月28日晚,“首届安康我最喜爱的十大杰出警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颁奖嘉宾不是领导,而是这10位杰出警察的父亲、妻子和女儿,还有警界老英模、群众代表和小学生等。

\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培民)6月28日晚,“首届安康我最喜爱的十大杰出警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颁奖嘉宾不是领导,而是这10位杰出警察的父亲、妻子和女儿,还有警界老英模、群众代表和小学生等。

  10名受表彰的杰出警察是王晓勇、张忠国、杨大平、王琼、陈智勇、柯昌义、赵建群、王雪洁、刘兵、张少华。

  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副局长柯昌义从警19年,指挥和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00余名。当主持人将他75岁的老父亲柯愈宪请上台颁奖时,这位38岁的汉子眼圈湿润了。“我强忍着眼泪从老爸手里接过奖杯,我怕我在颁奖台上流泪,老爸会嫌我这个警察儿子不硬气。”

  岚皋县公安局刑侦中队长杨大平经常加班加点,不能照顾年迈的母亲和身患重病的妻子。当杨大平从妻子袁明丽手中接过奖杯时,两人在台上抱头痛哭。

  “我小学就跟着爸爸转了三次学,爸爸总是忽略我和妈妈,直到现在我才理解了爸爸,我知道,爸爸的脚步还在继续……”刘睿思把任紫阳县毛坝派出所副教导员的爸爸刘兵的故事娓娓道来。听完女儿的讲诉,被誉为“老黄牛”的平凡警察刘兵,紧紧拥抱着女儿……

  颁奖典礼现场,让来宾和观众潸然泪下还有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的王晓勇、赵建群;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无悔付出赢得百姓信任的张忠国、王雪洁;在国保战线默默奉献,巾帼不让须眉的王琼;长年坚守交警岗位,守护城市交通安全的陈智勇;探索基层警务改革,破解了公安发展难题的张少华,另有20名警察被授予“十大杰出警察”提名奖。

  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公安局长杨尚伟说,之所以选择这种特别的颁奖方式,就是想让亲属、师长、辖区群众和学生,与受表彰的民警一起分享荣誉,他们事迹也将继续激励全市警察队伍再接再厉、奋勇争先。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颁奖典礼 颁奖嘉宾 眼泪 奖杯 警务改革

上一篇:安康14岁少女上学途中遇噩梦 遭单身汉砍伤下颌 下一篇:安康男子将1岁儿子放朋友家 出走7个月还将朋友拉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