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委等30家单位集中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22 06:38:19
[摘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去年12月初至今年1月底,省委各巡视组对西安市委等30家单位进行了巡视。今年1-4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13起,党政纪处理17人;对19名领导干部实施问责,其中诫勉谈话9人,党纪处分10人。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去年12月初至今年1月底,省委各巡视组对西安市委等30家单位进行了巡视。3月初,省委各巡视组分头向西安市委等30家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西安市委等30家单位将各自巡视整改的情况予以了公布。

  30家被巡视单位集中公布巡视整改情况还是首次。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各单位公布的情况中,廉政和反腐仍是整改重点内容,其中涉及的一些具体人、事也为公众所普遍关注。

  西安市委

  严肃查处市交警支队原支队长王海玲等违纪违法问题

  今年以来,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347件,处置问题线索1121件,立案436件,结案375件,党政纪处分382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严肃查处了市公安局党委原委员、原副局长,交警支队党委原书记、原支队长王海玲,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原局长郭秦林等一批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依托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曝光典型案件74人次。

  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秦岭北麓违建情况开展“拉网式”复查,已处置的202栋及新拆除的8栋违法建筑生态得到修复,未出现反弹现象。

  铜川市委

  今年1~5月立案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4件

  市审计局将重点部门列入自查和抽查范围,对市果业局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对铜川市住建局开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今年1~5月,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4件,处理18人。

  汉中市委

  今年以来市委书记约谈市管党政一把手12人

  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今年1~5月,汉中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32件、同比上升16.2%,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7人,其中县处级4人。今年以来,市委书记约谈市管党政一把手12人,市长约谈政府部门一把手9人,市纪委书记约谈县级干部26人,市纪委实施县处级干部谈话函询8人。

  商洛市委

  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81起

  处理81人,通报曝光8期36人

  大力推行电子化招投标工作,通过公开工程信息、封闭报名、集中资审、电子评标等环节减少人为干预。市住建局制定了《贯彻落实陕西省房屋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监理招投标办法》,同时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干预、权力寻租的违规违纪行为,今年已受理处置此类问题线索28条。

  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81起,处理81人,通报曝光8期36人。

  省食药监局党组

  下发通知规范仪器设备采购招投标

  下发《关于仪器设备采购招标工作自查自纠的通知》,对发现有关单位限额以下可自行采购但未到财政办理审批手续等问题,责成其补充手续,要求当事人做出检查,彻底整改。在局机关业务处室和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中推荐产生7人为采购监督员。

  省农业厅党组

  巡视期间提醒约谈党员领导干部15人(次)

  组织对全省2013-2015年农业专项项目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对农业基建项目开展一次抽查,并建立检查结果与预算安排的挂钩机制,修订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方案,对补贴范围内的所有品目实施敞开补贴。巡视期间立案2件、初核4件,提醒约谈党员领导干部15人(次)。

  省商务厅党组

  不安排照顾性和无实质性内容的一般性出访

  修订《陕西省商务厅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明确因公出国(境)管理坚持“计划管理、总量控制,严格执行年度计划,不安排照顾性和无实质性内容的一般性出访。

  省林业厅党组

  免去2名处级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职务

  下属单位免费供送蔬菜问题已整改到位

  全面清理规范厅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行为,对在企业兼职(任职)的处级干部进行清退,已免去2名处级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职务,回原单位任职。

  前几年个别下属单位给省林业厅大院职工免费供送蔬菜问题,已整改落实到位,原供送菜所产生的50.195万元费用全部由职工个人承担,已与供菜单位结清。

  永寿县委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组成5个督导小组,对全县各镇区干部到岗、第一书记驻村、村干部值班坐班情况,以及县级各单位干部脱岗串岗、迟到早退、上网聊天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对21个单位和7名未到岗的第一书记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警示训诫 粮食直补 惠农政策 整改落实 整改情况

上一篇:西安重点整治非法营运摩托 一早上扣了180辆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