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暗访学校跑道施工队:三无塑胶颗粒加三无胶水

社会新闻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 2016-06-23 11:46:02
[摘要]但无论是哪种塑胶跑道,其施工使用的原料,都必须符合国家商品标示名称的规定,有明确的厂名厂址、有相关使用说明,更要有产品质量的检验合格证。

  6月21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对河北保定沧州等地违规生产塑胶跑道原料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看到触目惊心的一幕:在城乡结合部的一间间私人作坊里,黑心老板们利用废弃的工业橡胶原料,违法制作塑胶跑道的塑胶颗粒,他们明明知道这些废弃橡胶垃圾里含有重金属、含有有毒化学物质,明明知道这些有毒原料会铺设在学校的校园里,但是为了区区的经济利益,全然不顾孩子们的安危,违规违法的进行大肆生产。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把这些黑窝点进行了曝光,但是疑问依然存在,这些制作极其粗劣,明显存在污染的塑胶跑道,为什么会一路绿灯的铺设在了各个学校的操场上呢?从设计到施工,从原料监测到工程验收,诸多个环节为何就没有人发现这个极为明显的错误呢?

  三无塑胶颗粒+三无胶水=咱们孩子学校的“毒跑道”!

央视暗访学校跑道施工队:三无塑胶颗粒加三无胶水,无人监管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报道:包括大型体育场馆、大众健身、以及校园内的跑道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专业体育场馆铺设的预制型塑胶跑道,它以橡胶为主要原料,材质昂贵,提前由专业生产厂家在工厂内,按照场地尺寸,提前制作,然后铺设在专业的体育场馆中。另外一种就是目前大部分学校操场上铺设的透气型塑胶跑道。这种跑道施工简单,原料由黑色的塑胶颗粒组成,在学校水泥地上,由胶水混合塑胶颗粒之后,沾粘在水泥地面上,形成塑胶跑道。但无论是哪种塑胶跑道,其施工使用的原料,都必须符合国家商品标示名称的规定,有明确的厂名厂址、有相关使用说明,更要有产品质量的检验合格证。

  但在实际的采访过程中,《经济半小时》记者发现,河北沧州保定一带利用废弃橡胶垃圾生产的有毒塑胶颗粒,并没有引起相关监督部门的注意,就在“毒跑道”这个词被社会各界炒的沸沸扬扬的时候,在河北的一些学校里,记者依旧看到施工队正在热火朝天的用三无的有毒塑胶颗粒铺设塑胶跑道。

央视暗访学校跑道施工队:三无塑胶颗粒加三无胶水,无人监管1

  6月16日,记者以参观施工现场为名,见到了河北省保定市白沟镇一家塑胶跑道施工队的王队长,王队长的公司主要负责铺设学校使用的透气型塑胶跑道,当天,他和他的施工队正在为白沟的一所学校铺设塑胶跑道。下午2点左右,央视记者混在施工队伍中,进入了学校的施工现场,在学校的操场上,记者见到了此前在塑胶垃圾生产窝点里看到的黑色塑胶颗粒。

  央视记者:咱们这个黑胶粒是哪儿产的?

  王队长:黑胶粒哪儿产的都有,这都是我们用的保定的。

  央视记者:什么牌子的?

  王队长:这个没有牌子,我跟你说实话,这个基本上就是轮胎,再有一个就是这种橡胶棒,反正就是用的橡胶的这个东西,它就已经投入了废品。并不是说制好了,然后切成这样的。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塑胶跑道 跑道施工 学校操场 央视 塑胶材料

上一篇:医院错把催产药当成保胎药致人流产 赔偿4万多 下一篇:媒体揭高考状元生活:爱看美剧 高考后才有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