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旬邑男子酒后打伤同乡 医院给伤者做8次CT引质疑

咸阳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杨皓 2016-06-24 06:59:14
[摘要]旬邑县湫坡头镇北崖头村村民何虎民,醉酒后和同村村民发生冲突,扔板凳砸伤对方头部。

  旬邑县湫坡头镇北崖头村村民何虎民,醉酒后和同村村民发生冲突,扔板凳砸伤对方头部。伤者出院后提出了5.9万元的赔偿,其中医疗费用2.2万元。对此,何虎民及亲属质疑医院过度治疗:“医院做的8次CT均显示伤者颅底平扫未见异常,医生咋得出了伤者颅底骨折?”

  22日,华商报记者获悉,6月18日,旬邑县卫计局邀请了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和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的三名颅脑专家对此事进行调查。经查,旬邑县医院给伤者进行的所有检查及诊断均符合医疗相关规范,用药也均有依据。

  由于不认同这一结果,何虎民的家属表示会继续向省级卫生部门反映,不排除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针对医院的诊疗,何虎民亲属向调查组提出3个疑问:

  疑问一:8次CT及腹部B超是否必要?

  调查组:创伤病人多为复合伤,需排除胸腹及四肢等复合伤;颅脑损伤的特点是病情发展快,早期可能出现致命性颅内血肿,后期可能出现亚急性、慢性硬膜下血肿等迟发性颅内病变,故需进行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检测生命体征,动态复查颅脑等检查。

  疑问二:住院48天是否存在过度治疗?

  调查组:颅脑损伤患者往往病情重,病程长,恢复缓慢,常存在头疼、头晕等不适症状,患者住院23天后,上述症状减轻,颅内情况稳定,可回家休养也可以继续治疗。主治大夫曾与患者沟通,但对方拒绝出院。

  疑问三:吸氧、心电监护等是否必要?

  调查组:患者为颅脑外伤,根据颅脑外伤治疗原则,给予吸氧,同时进行心电监护。 华商报记者 杨皓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旬邑县 何虎民 卫计局

上一篇:咸阳首饰加工厂老板染毒破产 为还高利贷去贩毒 下一篇:咸阳男大学生找工作失联6年 骨瘦如柴遭遇成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