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新城区 > 正文

新城区联手各民主党派为创新型机构大唐仕托育中心鼓与呼

新城区 华商网 2016-06-24 10:31:46
[摘要]6月23日上午,新城区统战部组织区内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共约50人,一起来到辖区内的大唐仕托育中心,参加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亲商重企”活动。新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世祥、统战部副部长钟嘉斌以及部分教育专家一起走进特色教室、宿舍,共同体验学生餐,把脉托管教育,支持企业将托管事业做大做强做成品牌。

6月23日民主联席会议合影.jpg

6月23日民主联席会议合影

6月23日上午,新城区统战部组织区内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共约50人,一起来到辖区内的大唐仕托育中心,参加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亲商重企”活动。新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世祥、统战部副部长钟嘉斌以及部分教育专家一起走进特色教室、宿舍,共同体验学生餐,把脉托管教育,支持企业将托管事业做大做强做成品牌。

据钟嘉斌副部长介绍,中心所在项目红星七贤府为西安市棚户区改造的标志性项目,即红星巷改造项目。几年来,以民革新城工委为主的各民主党派对这一标志性的项目倾注了更大的关注度。并多次为该项目出谋划策,寻找发展机会。

DSC02190.jpg

大唐仕托育的董事长罗鹏斌先生在介绍项目时称,在各级领导的关注和建议下,在北新街这个优质教育资源比较集中的片区做托管教育,首先是想解决家校困惑,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标准化,规模化,精细化的托育机构。“托”要达到食品安全化,数量保证化,营养科学化,使少年儿童身体健康成长。“育”是要实现教育的补充化。培养孩子们习惯的良好化,能力的提升化,人生观的正确化,使少年儿童心灵健康成长。

DSC02328.jpg

各位民主党派人士一起参观了校区后,大家都十分赞叹,并纷纷现场出谋划策。民建新城区工委主委张华表示,对“托育”这样的提法非常感兴趣。既托又育打破了原有的“托管”概念。让家长和社会对大唐仕托育增加了更多的希望。民盟新城区工委主委郭小军提议,有这么好的硬件设施,后期管理上一定要跟上。托管一定要寓教于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农工党新城工委主委蒋进通过大唐仕项目前期的提案到落地,更觉得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性。希望大唐仕托育争取成为新城的一个品牌,共同打造幸福“新城”。西安市新知小学的校长民进新城工委的副主委刘岚在发言时表示,这个项目和新知小学是最近的邻居,有一天突然发现这边做了这么好的一个托育机构,老师们也都感觉非常愉悦。特别大唐仕托育把托和育都结合起来。这是家长和学校都希望看到的结果。刘校长还建议合理定价,安全运作,扎扎实实做好托管教育工作。九三学社主委牛一芳也希望大唐仕托育能争取成为西安市托育的一个排头兵。

8b36dz0b.jp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邀教授、西安市教育学会前会长、国内家庭教育研究领域权威专家许建国在点评时用了“吃惊”“思考”两个词。吃惊的是,没想到自己全国3000多场演讲,没有看到像大唐仕托育这般规范运作的托育机构,因此自己开始在思考并重新思考托管机构的未来和发展。在这里不但突出了自然和孩子们“生活”的夕夕相处,也处处渗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传递。参观现场,许建国教授当场让老师讲个小故事,并当场为老师点评点赞。通过参观和了解,许建国教授非常肯定的说“如果要我给大唐仕打分的话,那就是优秀!”

座谈会最后,新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陈世祥部长表示,民革新城工委抱着参政议政,为新城区做贡献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了民主党派的优势。为了落实提案,2015年,在统战部的组织下,民革吴涛主委四处联络,不厌其烦的奔跑与各个相关局机关,最终促成了新城区首次行政协商会议的召开。随后,又切实为企业出谋划策,开拓思路,最终促成项目重新定位并成功落地。希望各民主党派都向民革新城工委学习,积极发挥各自的作用,为新城区的发展献计献策。统战部会继续关注各民主党派的健康成长,为各党派为今后做成那些事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针对大唐仕托育,陈部长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有科学管理,第二个方面要创新办学,第三个方面,要寓教于乐,因人施教。希望如大唐仕托育所倡导的那样,让快乐发生!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区 大唐仕托育中心

上一篇:长乐中路街道办召开城市治理工作大会暨工作表彰会 下一篇:亚童2016超级童模大赛 暨T台之星中国少儿模特盛典西安赛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