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5年陕西十大毒品案件:榆林缴获海洛因51千克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25 07:05:49
[摘要]2015年9月7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经过2个多月侦查,在阿房宫附近一住宅小区将武某等2名嫌疑人抓获,在其住所查获冰毒13.6千克。

  1. 榆林个案缴获海洛因51千克创我省之最

  2015年11月1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在云南、宁夏警方大力协助下,历经一年多侦查,破获公安部部督特大跨国贩卖运输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等16名,缴获海洛因51.08千克,个案缴获海洛因数量创我省之最,扣押运毒车4台,收缴毒资30余万元,彻底摧毁了一条由境外蔓延至我省的贩毒通道。

  2. 西安缴获冰毒13.6千克创我省之最

  2015年9月7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经过2个多月侦查,在阿房宫附近一住宅小区将武某等2名嫌疑人抓获,在其住所查获冰毒13.6千克。根据武某交代,涉案人员张某、王某相继落网。去年9月17日,专案组赴广东抓获上线钟某。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缴获冰毒数量创我省之最。

  3. 西安警方一个月破获贩卖12千克冰毒案

  2015年元月,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禁毒大队获悉,屈某涉嫌跨省贩卖毒品,且数量较大、交易频繁。2月6日,当屈某同伙武某从深圳乘大巴车携带毒品返回西安时,专案组分别在蓝田、咸阳等地将屈某、武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2袋,共计12千克。

  4. 安康警方高速服务区查获6千克冰毒

  2015年5月23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在相关部门配合下,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在十天高速鲍峡服务区抓获贩毒嫌疑人彭某、周某、薄某,当场查获冰毒6千余克。随后,民警远赴广东,抓获涉案人员章某、方某。

  5. 宝鸡警方在木材检查站缴获6.7千克麻古

  2015年3月下旬,宝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发现眉县人魏某与吸贩毒人员往来密切,有重大贩毒嫌疑,立即和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合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同年5月21日6时许,嫌疑人魏某、杨某等3人从云南购买毒品驾车返回宝鸡市磻太公路木材检查站时,被民警抓获,现场查获麻古(麻古是泰语的音译,其主要成分是冰毒,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10包,共计6.72千克,扣押涉案车辆一台。该案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导目标案件。

  6. 渭南警方抓获13人缴获3千克冰毒

  2015年4月2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在广东警方配合下,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嫌疑人胡某、谢某某等13人,缴获冰毒3千克、麻古80克,查扣作案车辆1辆和大量吸毒工具。

  7. 榆林警方破获40千克美沙酮案

  2014年3月,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辖区内一郑姓女子,长期通过快递向定边县吸贩毒人员非法贩卖美沙酮。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历经一年缜密侦查,先后辗转湖北、河南及西安等地,抓获嫌疑人郑某、李某,查获下线吸毒人员68名,缴获美沙酮650克、吗啡19克。该案涉案金额132万余元,累计交易美沙酮3688支(约40.5千克),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导目标案件。

  8. 西安警方收费站缴获5千克冰毒

  2015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获得线索,辖区内王某有重大贩毒嫌疑。经侦查,发现王某与居住在广东的肖某联系频繁。4月11日,获悉肖某将驾车来西安与王某交易毒品,该局于次日凌晨2时许,在西安蓝关收费站将正在进行交易的肖某、王某等5人抓获,查获冰毒5千克。

  9. 咸阳破获部督制造制毒物品窝点案

  2015年9月,永寿县公安局经过半年缜密侦查,打掉一制造制毒物品窝点,抓获魏某某、裴某等嫌疑人12名,缴获易制毒化学品200千克、半成品近2000千克,查获大量化工原料,缴获赃款30余万元。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10. 汉中破获跨省运输贩卖毒品案

  2015年1月,宁强县公安局发现辖区胡某多次去成都购买大宗毒品运回汉中后向省内多地贩卖,同年3月30日,专案组获悉胡某再次贩毒后,在宁强县高速路收费站将涉嫌运输毒品的寇某、聂某抓获,查获海洛因3.1千克。随后又在汉台区抓获嫌疑人胡某,查获制毒工具及其制成的冰毒成品150克,全案共抓获吸贩毒人员11人,缴获各类毒品3.25千克。

  华商报记者李小博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冰毒 我省 毒品案件 专案组 王某

上一篇: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政委接热线 15问题均有进展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