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儿子脑瘤未愈丈夫又患心梗 28岁女子整日以泪洗面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6-06-25 08:01:46
[摘要]今年1月,小高和她的丈夫带着孩子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过详细的检查,孩子被诊断为脑部肿瘤。”

  28岁的小高,整日以泪洗面。对于年轻的她来说,才4岁大的儿子患脑部恶性肿瘤,已吞噬了她“半条命”。然而,丈夫又得了心肌梗塞和脑梗,目前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不省人事。家庭的双重打击和高额的医疗费用,几乎把这个年轻的女人压垮。

  4岁孩子患上脑部肿瘤

  “儿子的病还没好,丈夫又倒下来。如果这个家失去了顶梁柱,该咋办?希望好心人救救我的儿子和丈夫。”小高说,儿子小宇4岁8个月,去年10月份,经常出现头痛、呕吐的情况,连续两个月,跑了多家医院诊治,吃了不少药,娃的病不见好,反而更加严重起来。

  今年1月,小高和她的丈夫带着孩子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过详细的检查,孩子被诊断为脑部肿瘤。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让家人无法承受。为了挽救小宇的生命,小高和她的丈夫向亲友四处借钱。之后,俩人又带着小宇前往北京天坛医院救治。今年3月,多方联系后,他们第二次前往北京天坛医院,给孩子做了脑部肿瘤切除手术。治疗后,小宇的命暂时保住了,但面临的后续问题还有很多。

  孩子病未好 丈夫又患重病

  “儿子被确诊为胶质瘤(星形细胞瘤),医生说。这种脑部肿瘤有90%以上的复发率,后期还要进行放射治疗或化疗,费用高昂,对孩子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危害。”小高说,在医生的建议下,目前孩子暂时不做化疗,但需到医院定期复查。如果二次复发,将再进行手术和放疗。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孩子才出院回家没多久,6月13日,小高的丈夫马涛突然变得“异常”起来。“他好几次给我打电话说自己胸口憋的很,还给我发了一条微信,告诉我银行卡的密码,我感觉很奇怪。”小高说,当天,她下班回家,发现丈夫坐在沙发上吹着风扇,不说话,身上很脏,嘴巴也黏糊糊的。家里地板上,有许多大便,婆婆拿着拖把正在清理。

  “我让他去洗澡,他拿着牙刷不停地敲打暖气片。”小高说,起初,她怀疑丈夫是不是中暑或者食物中毒,但看到丈夫种种奇怪的迹象,小高心里忐忑不安,当夜把丈夫送到了西安市第四医院。

  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可怜的家庭。马涛被诊断患了心肌梗塞和大面积脑梗,当夜,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直到昨日,马涛才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昨日中午,在西安市第四医院神经内科住院部一病房内,小高和她的婆婆守在病床前,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这个男人,俩人难掩心中的难过。

  小高说,她丈夫34岁,在群众面粉厂上班,每月3000多元的收入。而她之前一直在家带孩子,去年才开始工作,目前在西安市第四医院配镜中心上班,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丈夫是家里的独子,上有老,下有小,他是所有人的依靠,很难想象,他倒下了,这个家要如何维持。

  “儿子和丈夫的病情有不可预见的危险,都比较严重。为了看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小高说,在精神和经济的重压下,她把孩子和丈夫的病情发到网上,向广大网友求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看到消息后,纷纷伸出援手,目前通过“轻松筹”已经筹得爱心款4万余元。“希望好心人能够帮我一把,让我的家庭渡过难关。”小高说。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一家人,可以联系高俊爱:15029293353。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心梗 小高 这家 脑瘤 儿子

上一篇:长途大巴出站揽客罚3000元 司机从业资格证被暂扣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