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校宿舍装空调电路是难题 各高校正争取改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6-27 06:51:00 编辑:刘超 作者:贾艳菲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北大学.jpg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学生宿舍楼

  西北大学电力正跟市政并网扩容 明年将装空调

  西北大学学生宿舍目前没有空调,西大刘老师谈到这个话题时,他称给宿舍装空调要解决的最大问题是动力线的问题,学生宿舍有几千间,对电力的需求必须要跟市政并网扩容才行。学校正在解决此问题,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做好电网接入工作。而后期空调的安装是非常快的,郭校长在今年毕业典礼上也郑重向所有师生承诺,明年高温来临之前一定会把空调装上。

  在看待学生要求装空调的问题上,刘老师认为装空调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趋势,既然现在生活水平、经济条件等各方面都已具备条件,改造已有环境也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像西北大学这样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教室、宿舍都很有年头了,改造势在必行,条件具备了就抓紧时间改造,希望给学生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

  对于网络上有关装空调的段子,刘老师称西安温度确实比较高,学生用诗词形式呼吁是一种含蓄的表达。学校很关注学生的实际困难,在官网上也用对仗的形式跟学生做了互动,学校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至于社会上有人称学生呼吁装空调是吃不了苦,他个人觉得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如果目前具备条件那就改造,这是一个正常需求,现在确实出现了极端高温天气,总是说学生,我们自己也离不开。

  刘老师表示学校肯定愿意为学生提供服务与关心,但下一步还需要市政、电力供应做好保障。如果这么多学校都装了空调,对电网的负荷承载能力也是个挑战。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