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校宿舍装空调电路是难题 各高校正争取改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6-27 06:51:00 编辑:刘超 作者:贾艳菲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师大.jpg

  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学生宿舍楼

  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宿舍无空调 躺床上是铁板烧

  6月25日上午,记者先后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走访调查,发现学生宿舍尚未安装空调。记者向陕师大宣传部询问装空调事宜,暂未回应。

  雁塔校区大二数学专业的小志说宿舍没有空调,今年西安夏天超级热,宿舍又在向阳面,回宿舍根本待不住,热了就去冲个凉,因为自己在上铺睡,风扇根本吹不到自己,所以就把凉席铺在地上,有时候还要开着门通通风。非常希望宿舍能装空调,但想着学姐学长都熬过来了,忍忍也就过去了。对于社会声音,这是对大学生的一种偏见,学生在学习上有一颗吃苦的心就行了,生活上要求装空调很合理。

  长安校区大四中文专业的小田说宿舍没空调,住顶层连自来水都是热的,晚上大家睡在地上,但地板也是热的。这几年一到考试月,大家白天要紧张复习,晚上回到宿舍热的还没法好好休息,真的很痛苦。她觉得如果能装空调,宿舍费贵一点、电费自理大家肯定能接受。关于社会声音说装空调是吃不了苦,她觉得大家只是看客,如果真正来宿舍体验一番,肯定不会说出同样的话!

  长安校区新闻专业的小秦说,学校除了图书馆和教学楼,哪儿都热,自己家就在附近,所以一到夏天就回家住。如果装空调,他觉得租赁式挺好,像交大那样就不错。关于“娇气”言论,他说不是现在大学生娇气,社会条件已经达到了就应该装,有面包不吃非要啃树皮?

  电力改造是难点 高校全改造挑战西安电网负荷

  提前对电力进行改造的西安高校已经满足了学生宿舍安装空调的要求,而没有改造的高校正在跟相关部门对接,就像西北大学刘老师说的那样,西安有这么多高校,全部都装了空调,对电网的负荷承载能力也是个挑战,那么如果宿舍要装空调,将会带来什么样的负荷?请继续关注华商网高校宿舍装空调系列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