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校宿舍装空调电路是难题 各高校正争取改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6-27 06:51:00 编辑:刘超 作者:贾艳菲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理工大学2.jpg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宿舍

  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呼吁装空调 学校回应线路老化问题大

  6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理工大宿舍一直没有安装空调,而根据学生介绍,他们曾经在校园知行网上反映过,老师也回应了会尽力安装,但是一直没有安装。随后我们联系学校宣传处希望了解详细情况,宣传处张老师称需要向领导汇报后才能回复,而截至发稿时一直未得到回复。

  在校园内,我们看到宿舍楼的确比较老旧,车辆工程专业大四的小黄说他们宿舍比较老了,宿舍内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前阵子非常热。他们大一就在校园知行网上反映过,老师也回应会尽力装,但四年过去了还是没有音讯。问及如果装空调觉得能接受那种形式?他称租赁形式学生比较好接受。而对于社会上称学生受不了热是矫情,他觉得这并不是矫情,现在社会大部分高校都有空调,所以呼唤一下是很正常的事。

  通信专业研三学姐小花说,也曾在官网上呼吁过,但一直未见安装,校方回应说是线路问题。她觉得社会上称学生矫情这件事应该从学校和学生两方面考虑,不能以点概面。

  机械专业的大四学生小白和小胖说,他大二时在知行网也反映过,当时老师给的回应是学生宿舍楼比较旧,线路老化严重所以无法装空调。目前马上就毕业了,也比较无奈,而对于说大学生受不了热吃不了苦,小胖觉得每个人对苦的定义不一样,他认为的苦是脚踏实地而不是能受热,既然现在社会条件这么好,就应该给宿舍装空调。如果装空调就像隔壁的交大模式挺好,可以细水长流。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