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暴力抗法致城管1死8伤 肇事者系国企职工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8 06:46:56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pdd10a4.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6月24日,在雁塔区公园南路发生一起经营业主致城管执法队员1死8伤事件。昨日,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布公告对此次事件予以说明,称开车冲撞城管执法队员的周某某并非流动摊贩。

  雁塔区城市管理局的情况说明中称,24日晚,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雁塔区城市管理局等驾坡执法中队开展非法占道经营夜市集中整治执法检查,在执法人员巡查至公园南路西安市大锅炖肉店(门头为老周家大灶台特色烧烤铁锅炖,简称老周家大灶台店)时,对其出店经营、违规使用炭火烧烤炉具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纠正并暂扣其炭火烧烤炉具。店主周某某接到员工电话报信后驱车赶来,上车抢夺暂扣物品,双方发生撕扯冲突。随后,周某某驾自家别克牌红色越野车撞击执法人员,并伙同他人持刀斧棍棒追砍殴打执法人员,打砸执法车辆,造成执法人员1死8伤,并伤及一名现场无辜群众。

  经初步了解,店主周某某,男,38岁,大学文化程度,本市户口城市居民,某国有企业在职职工,系老周家大灶台店出资人、经营业主,并非流动摊贩。

  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在其情况说明中称,老周家大灶台店2016年5月取得营业执照,尚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该店自开业以来,长期违规出店占道经营。4月20日,雁塔区城市管理局曾会同区食药监、安监等部门在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该店拒不接受检查并阻挠执法,相关单位曾报警处理。

  6月13日,雁塔区城市管理局等驾坡中队再次登门宣讲法规予以劝导,并明确告知,如再拒绝整改将依法暂扣烧烤灶具,但该店始终不予纠正。6月24日晚,雁塔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据相关规定,对其烧烤灶具予以暂扣。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事件立案调查。

此前报道:目击者称因想要回被没收物品起冲突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城市管理局 城管执法 国企职工 驾车 烧烤 灶台店 队员 餐饮服务许可证 炭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