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煮醪糟报警器就叫 避免天然气侧漏技巧要掌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6-28 07:15:48
[摘要]昨日,西安西郊一住家户报称家里的天然气报警装备不停鸣叫,怀疑气体泄漏。秦华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原来这家住户家中正在煮醪糟,飘散出来的醪糟味惹“哭”了报警器。

\

      天然气工作人员排查管道

  昨日,西安西郊一住家户报称家里的天然气报警装备不停鸣叫,怀疑气体泄漏。秦华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原来这家住户家中正在煮醪糟,飘散出来的醪糟味惹“哭”了报警器。

  昨天下午,秦华天然气公司抢险维修部城西抢修队接到指令称,大寨路一住户家中天然气报警装备不停的报警,怀疑家中发生了气体泄漏事故。抢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用测漏仪检测了整栋楼,都没有发现空气中含有天然气浓度的情况,不存在气体泄漏的险情。

  抢修人员敲开报警设备鸣叫的这家住户房门,仔细检测完其家中的天然气设施,发现没有任何故障,也没有发现漏气点。正在纳闷时,餐桌放着刚盛出来的鸡蛋醪糟引起了抢修人员的注意。原来醪糟里发酵的气味刺激了报警器而造成鸣响。抢修人员哭笑不得地说,“没事,你们吃完醪糟了,报警装备就不叫了。”6月初,团结路一住户报称自家天然气装备出现报警,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没有检测出气体泄漏迹象,仔细检查过程中,发现对门一家住户的门口放着一袋吃剩下的榴莲,这才明白了报警的原因。

  抢修人员说,这些事情虽然令人哭笑不得,但总比真正出现气体泄漏事故好得多。天然气报警装置对榴莲、风油精、花露水、酒精、醪糟、红花油等刺激气味非常灵敏。这样的报警在户内抢修中达到80%,令他们十分无奈。

  抢修人员说,家里使用的天然气都有一种臭鸡蛋味,实际上是添加了硫醇,最简单的辨别方法就是闻有没有臭鸡蛋味。还可以用抹布沾上肥皂水涂抹在连接气阀和灶头的软管上,如果漏气就会冒泡,否则就是安全的。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报警器 气体泄漏 鸡蛋醪糟

上一篇:西安金价上演"撑杆跳" 金价上涨中国大妈已解套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