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1日起西安将对营运车辆排气污染展开专项整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06-28 18:41:56
[摘要] 6月28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召开全市营运车辆排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西安市搬家、驾培、出租...

6月28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召开全市营运车辆排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西安市搬家、驾培、出租等企业代表在动员会上表态发言称:与其留再多的钱给孩子,不如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和白云。

目前,西安的机动车已达到250万辆,大量车辆尾气排放超标会对城市环境产生严重危害,为了切实解决营运机动车污染问题,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严禁超标排放的机动车上路,对老旧和黄标车辆按照规定尽快退出营运市场,加快更新报废,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多方协同、切实解决营运机动车污染问题。根据《西安市治污减霾工作实施方案(2016年)》要求,自2016年7月1日起西安市成立由环保、交通和交警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全市出租、驾培、搬家等营运车辆排气污染开展专项整治,从7月1日起至9月30日,检查组将对查出的排放不合格及冒黑烟车辆进行环保处罚,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复检合格。加大对逾期未整改车辆及单位的曝光力度,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持续跟踪报道和重点曝光。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7月1日 营运车辆 西安 专项整治

上一篇:明天西安最高温达37℃ 出门要防暑降温 下一篇:公安莲湖分局政委乔晓楠接热线:现在就落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