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中专学生被罚抄120首古诗50遍 家长点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6-28 20:04:50
[摘要]因为在国学经典古诗词考试中不过关,陕西商贸学校个别三年级学生被罚抄120首古诗50遍,为此有学生微博爆料自称“我好苦”。

因为在国学经典古诗词考试中不过关,陕西商贸学校个别三年级学生被罚抄120首古诗50遍,为此有学生微博爆料自称“我好苦”,诉苦“没有背过一把古诗抄6000遍”。对此您怎么看呢?

这位学生给自己起的的网名为“我好苦”,在微博上称,其是陕西商贸学校的一名学生,在学校近日举行的国学经典背诵古诗中,考的成绩不好,老师直接让没背过的学生把120首古诗抄50遍,50分以下的抄2400遍。这个礼拜三之前交上去,我们真的很痛苦,因为太多了最近又要期末考试,没有时间复习。学生们真的很无奈……假设一首诗30个字数,一共120首,50遍就是18万字,如果不抄,学校就不给发放今年的国家补助金1800块。

在这条微博里,这名同学还曝出了罚抄诗词的图片,有“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也有“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这样的宋词。

据老师解释,学校在教育厅的号召下开展国学教育,三年级的任务是背诵各类古诗词,所要求背诵的古诗词也都是历史上最有名的古诗,背诵古诗是从3月份学期开始安排的,至今已经近4个月100多天了,只要求背50首古诗,可个别学生就是不重视,不愿意按要求背,因此接受相应的惩罚也是情理之中。同样的要求,多数同学都完成的很好,还有同学得了奖励。对于学生说的不完成就不发国家补助金1800元,该老师表示这是有误解,老师为了督促学生好好抄写,可能吓唬了一下,与实际是否发助学金并无什么关系。

华商报就此事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大都认为学生应该被罚。“一个18岁的中学生,连最有名的古诗都背不过,有些不好意思吧?”市民王女士认为应该被罚抄写,通过这种强制手段学生应该能记住一些古诗。或许将来的某一天,这些抄写过的古诗倒背如流时,还会感谢老师的特殊处罚呢?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中专 学生 罚抄

上一篇:公安莲湖分局政委乔晓楠接热线:现在就落实 下一篇:黄会强任西安市安监局局长 免去崔林的相应职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