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开车追尾修车花费万元 因踩刹车时凉鞋卡住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6-07-01 08:37:27
[摘要]夏天很多市民喜欢穿拖鞋出行,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穿拖鞋不说,甚至穿高跟凉鞋开车。这不,6月28日梁女士驾驶爱车行驶到南二环时,就因穿了双夹趾凉鞋,撞上前方一辆路虎越野车,光修车费就花了2万多。

女子开车追尾修车花费万元 因踩刹车时凉鞋卡住了

女士穿凉鞋开车容易出事故

  夏天很多市民喜欢穿拖鞋出行,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穿拖鞋不说,甚至穿高跟凉鞋开车。这不,6月28日梁女士驾驶爱车行驶到南二环时,就因穿了双夹趾凉鞋,撞上前方一辆路虎越野车,光修车费就花了2万多。

  梁女士说,6月28日那天她穿了一双白色的夹趾凉鞋,其实与人字拖并无区别。当天下午在南二环行驶时,在给了一脚油起步后,再去踩刹车时,她突然发现,穿凉鞋的右脚被卡在油门与刹车之间的位置,无法踩下刹车,造成了追尾。

  梁女士昨告诉记者,因为当时正开到长安路立交附近,车流量比较大,跟前车的距离并不是很远,当她发现踩不下刹车时,已经来不及采取其他措施弥补了。“本来想拉手刹的,但因为距离太短,根本来不及反应。”梁女士说,出事后她自己都不敢相信,事故就在那么短的一瞬间发生了。

  “两辆车修完花了2.4万元,幸好人没事。”昨天下午记者见到梁女士时,她特意将出事当天的白色夹趾凉鞋带着出门。记者看到,梁女士的白色夹趾凉鞋,其实与平时的人字拖区别并不大,只是多了一条脚腕上系的带子,脚与鞋之间并不能贴合,这或许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穿拖鞋、高跟鞋踩刹车时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以及踩不到刹车踏板等情况,甚至出现鞋子卡在油门或者踏板上的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6月13日,南京一女子就因穿人字拖踩不住刹车,硬生生把一辆奇瑞轿车撞翻在地。

  交警碑林大队一位民警昨介绍说,国外研究表明,穿拖鞋的驾驶员踩刹车,比平底鞋制动时间会延迟0.13秒,按每小时60公里时速计算,制动距离可能要延长3.5米,这往往就是出事故的3.5米。因此,根据相关规定,穿拖鞋、高跟鞋驾车,交警将对其处以扣2分、罚100元的处罚。他在此提醒市民尤其是女性驾驶员,驾车时最好给车内备一双跟脚的平底鞋。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三秦都市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踩刹车 追尾 梁女士 刹车踏板 开车

上一篇:5岁娃独自坐30路公交车 司机开公交车帮娃找到妈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