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5岁娃独自坐30路公交车 司机开公交车帮娃找到妈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6-07-01 07:35:33
[摘要]不足1米高的小男孩独自上了公交车,公交车司机晁双燕第一反应是:肯定有事情。乘客转乘后,晁双燕找来了公交分局的民警,一同耐心询问小男孩的家庭信息。

\

  晁双燕询问小男孩相关情况(市民孙先生供图)

  本报讯 (记者张雷 实习生张云溪) 不足1米高的小男孩独自上了公交车,公交车司机晁双燕第一反应是:肯定有事情。随后她向车上20多名乘客说明情况并取得乘客的理解后,乘客们换乘了后车。晁双燕在停运两个半小时后,最终与民警一同将小男孩送到母亲身旁。

  30岁的晁双燕是西安公交五公司30路公交车女司机。昨天上午9点20分,晁双燕和往常一样驾驶着30路公交车从世家星城始发站开往火车站。10分钟后,公交车在潘家庄站点停靠,车门打开后,一名不足1米高的小男孩低着头上了车,随后坐在了橙色专座上。这么小的孩子独自乘车,对于有着8年驾驶经验的晁双燕来说还是头一次遇见,这也引起了她的警觉。“司机师傅,那孩子是在站牌处犹豫了很久才上的车。”听到后面上车的乘客这样说,晁双燕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这里面一定有事情!

  为了不给后面的公交车进站带来不便,晁双燕先将车停到了站点不远的地方,随后向这名小男孩问话,可是无论她怎么说,男孩始终是闭口不答。接着,晁双燕将这一情况向车队进行了汇报,得到允许后,她向车上其他20多名乘客说明了情况,希望乘客们转乘下一辆公交车,她在原地陪孩子等家长。

  乘客转乘后,晁双燕找来了公交分局的民警,一同耐心询问小男孩的家庭信息。但无论怎么问,孩子还是不愿意开口。民警与110指挥中心联系,看看是否有家人报警找孩子,但一无所获。晁双燕只好继续在原地等,她觉得这么小的孩子出门,家长一定不知情,而孩子的家很可能就在附近,家长发现孩子不在后一定会寻找。但是一个半小时过去了,始终没见有人找过来。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晁双燕从路边的商店买了些糖果和水,跟孩子套近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男孩终于说话了,他姓陈,今年5岁,事发前他和哥哥准备去找母亲,原本他是想和哥哥一同上车的,但他没有跟上哥哥,哥哥坐了前一辆车走了。随后他就上了后来的车。至于哥哥上的是不是30路公交车,他也不清楚,只是感觉车体很相似。随后,在民警的询问下,男孩说出了母亲的工作地址,在西八里村附近。得知这一信息后,晁双燕立即启动公交车,朝西八里村驶去。最后,在村附近的一家厂里找到了孩子的母亲。晁双燕驾车返回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随后,她继续着当天的营运任务,也就是说,为了帮助孩子找母亲,晁双燕要晚下班两个半小时。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孩子的母亲朱女士,她告诉记者,她家就在潘家庄附近,她有两个孩子,大的8岁。当时是哥哥带着弟弟想来西八里村找她的,但哥哥上车后才发现弟弟没有跟上。“他哥过来给我说,弟弟没有来,我还以为他回家去了,没有想到他自己也能坐车。真的是谢谢司机和好心人的帮忙。”朱女士说。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晁双燕 公交车司机 停运 司机师傅 民警

上一篇:妈妈患癌去世 西安2岁男孩烫伤没钱手术影响走路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