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2016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电影节曲江国际影城店盛大开幕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6-07-03 15:08:00
[摘要]乌兹别克斯坦文化是东方最原始和耀眼的文化之一。本次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电影节在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加强两国电影交流与合作的共识,按照双方建立的互办电影节的机制下,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署联合举办,于2016年6月28日至7月7日分别在北京、上海和西安三地举行。

  7月2日晚,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电影节西安站展映在西安曲江国际影城大雁塔店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署署长阿卡别克•穆萨耶夫先生、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署财务局局长阿夫扎尔•乌马罗夫先生、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署国际合作局局长阿斯娅•巴特拉耶娃女士、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基金会主席迪尔罗别克•纳兹伊洛夫先生、展映影片《魔法帽子》导演萨尔瓦尔•卡里莫夫先生、乌兹别克斯坦纳窝伊电影宫经理巴克罗姆•乌塔诺夫先生等嘉宾莅临现场。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谷国庆先生、西安市文广新局局长吴逸伦先生、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吉利先生等相关领导。

  开幕式最后,进行了影片《魔法帽子》的观影活动。本部影片讲述了小男孩哈希姆的人生经历:从懒惰、冒失的小男孩经历了危险、好玩、感人的考验和冒险,最终明白了不付出劳动和没有知识的人将会一无所有。首映式当晚,现场反响热烈,影片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称赞。

  乌兹别克斯坦文化是东方最原始和耀眼的文化之一。本次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电影节在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加强两国电影交流与合作的共识,按照双方建立的互办电影节的机制下,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署联合举办,于2016年6月28日至7月7日分别在北京、上海和西安三地举行。电影节期间,中国观众将有机会欣赏《人生》、《井》、《魔法帽子》、《父亲》、《深渊》共5部影片。这些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生动反映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文化底蕴、民族精神和风土人情,有助于中国观众进一步增强对乌兹别克斯坦及其民风民情的了解。

  此次电影节是继6月的中国俄罗斯电影节之后,曲江新区于今年承办的又一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今年9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也将在曲江新区举办。办好这些国际艺术交流盛会对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与友好往来,实现陕西文化强省战略,打造西安丝路新起点城市,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带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

\

\

\

\

\

编辑:丁旭

相关热词搜索: 2016 中国 乌兹别克斯坦 电影节

上一篇:【暑期游学】夏令营,7月10启程! 下一篇:临潼首届亲子生活季:在北大光华学院的创意科技中“让我更懂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